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就这么从车里摔出来!

(2012-05-24 21:31:27)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内地一则惊人消息:一辆车开着开着,车门突然打开,一个男孩摔倒了出来。后头的车几乎撞到那个孩子。说时迟那时快,男孩的父亲从车里夺门而出,一个箭步往前俯身,迅速抱起儿子返回还在往前走的车。

我和美国同事讲起这事,他说他两岁时也从车里被摔出来过。那是在405(还是哪条南加繁忙主高速路)的入口拐弯处。他妈妈叫他把车门上的锁摁下去。他个儿小,站起来使劲嗯。车锁没下去,车门倒给摁出去了。他就这么摔了出去。他妈妈马上把车停到路边,抱起他来上医院急救。应该是摔得很重很吓人,所以虽然是两岁发生的事,他依然有记忆。

开车时一定让孩子系好安全带,不要乱动,这是上策。

说巧也不是巧。先生也看到一则内地报道,说有个父亲从车库里往外倒车时,感觉好像碰到了什么。又一想不会有人在那里。结果是有人在那里,而且是自己的儿子!那个男孩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还是车事。今天我午饭时间出去走路,贪近从一个空停车位穿出去。正好有个职工倒车,以每小时大约13英里的速度倒进来,我没张防,她也没看到我,一条小命差点给撞没!

同事说这样的事并不少见,包括给大卡车倒车撞到的也有。

记得当初考驾照时,驾驶人手册里有一条:不管何时何地,倒车时都不要assume车后头没人。我想这条提示一定是建立在许许多多血的教训上的。我一直都记着。

现在高档一点的新车都设置有后视低镜,这无疑是个很好的安全系数。

另外,现在手机信息盛行,走到哪里人都在 texting,包括驾驶时!开车打手机已经在被禁之列,texting 应该更不能允许。我觉得驾驶时打手机信息比酒醉驾车好不了多少。各位开车时如果看到摇摇晃晃那种的,最好离他远点:不是喝醉就是在texting

最后,和儿童有关的行车安全还有一样:大热天买东西回家,只顾搬东西,最后竟忘了,把car seat  里的孩子活闷车内……大人哪,你们要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那人太不注意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好功能,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说呢,昨天下午我在地下停车库里,前边一个男人在玩手机,我想这是在地下车库,不要鸣笛了,等了半天,他终于告一段落,没想到他突然倒车,在眼看要撞上我的车的时候,我按了喇叭他算停了下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车有倒车雷达,时速超过十五公里自动锁门的功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