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让你的心态成就而不是损毁你

(2012-04-07 18:55:18) 下一个

这个周末本来回不了家的。本来工程要在周五四月六号投入生产。工程讨论会上同事指出来,四月八号是复活节周日。于是老板改了时间,工程投入生产的日子往后移。

在美国,复活节周日是一个广受尊重的日子。大部分美国超市圣诞节也开,但是据我所知没有一个美国超市在复活节开店营业。当初自己开店时没有这个意识,没有听邻居劝告,复活节周日也跑去开店,结果那天几乎没有生意。

对于基督徒来说,一个圣诞节,一个感恩节,是更新坚固信仰的两个大日子。今年复活节对我尤其是这样。在经历了开春以来种种不顺以后,迎来了这个清新的日子。一边在炉边做饭,我一边在想:

人生在世,

多一点他人,少一点自己(除了特殊情况,平时我们想自己想得很多,所以怎么想他人也不会过分);

多一点公德,少一点私心;

少一点索取,多一点奉献;

多一点知足,少一点抱怨。

多一点平和,少一点焦躁。

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同情,多一点善心,多一点真诚。

最重要的,是对神多信靠,多服从,多虔敬,多爱。

这个世界很多事情我做为个人无能为力。所幸,基于信仰,我相信,这个世界一切丑恶、混乱、疾病、哀伤和争斗,全都会过去,过去得无影无踪。神的天国将会降临。神会给我们一个新天地,一个新身体。这个新天地里,没有危险,没有污染和垃圾食物,没有紧张压力;这个新天地里,只有绿色、欢笑和平安。

这个世界上人生是如此短暂。信仰,和神的关系才是生命的根本。

底下就是我2006年复活节写的小文:《最强音》:


就象露珠反射出太阳的灵魂 --- 光芒和万物, 我对着我的造物和世界说声:我爱你
人所能及的世界,我不知哪一句话,哪一个词比“我爱你”更真实,更深沉,更饱含希望的光更美好更有力量?

----以此感念耶稣为我的痛楚受难;以此欢歌主耶稣对罪和死的凯旋! 记得我的造物主 --- 乐意为了我牺牲自己的我的天父,曾经在我耳边如歌如语:“我爱你!” 他将那歌、那语注入我的每一个细胞,为的是我现在能认得出他的声音,为的是我将来能回天家--- 祂的身旁 ----

天父,感谢您,和您同在,我永爱永是。


  • 三重游(2)美人未曾去纽约(图)
  • 系列游记:三重游(1)东游发端 (图)
  • 闽南人读《台湾,你一定要去》
  • 爱情是一种交易
  • 短篇小说 姑嫂塔,过家家(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阿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人生是如此短暂。信仰,和神的关系才是生命的根本。"
    真是如此.

    最近很忙, 上网时间都没了.昨天的主日我听了一篇讲道,是一位白发年长,步履蹒跚的老弟兄讲的, 题目是罗马书3章"没有一个义人”,其实是一般人不常讲的似乎容易得罪人的题目,但是我听了,还有所有在场的人听了都被感动,非常感人情词恳切的警醒。

    耶稣救了我们每一个不义的罪人,还有谁比他更爱我们呢? 我心因此感恩知足,愿我自己今后的日子单单臣服于他, 做他喜悦的事。

    愿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节日快乐,因为复活的主使我们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贝卡复活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谢谢你的信息。是的,几个月前我看一篇华尔街报道,显示信教的人逐年减少。我看一台基督电视,讲解圣经启示录时就说,神已经指出世界末期时期信的人越越来越少。当今这个世界偏离神的初衷的地方太多太多。
    作为信的人,并不以多数人的倾向为自己的依据。信了,就坚信,就信到底。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句, 复活节星期天是否商业运作各个州有不同的法律。各州法不一样,有的州只限制酒店不可以开门。欧洲很多国家也在过去的多年里修正法律。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25年前美国到处包括纽约这样的国际大城市星期天是不做生意的,也没有演出类的娱乐活动(酒吧除外),所有的retail商店关门,基督教认为礼拜是worship 上帝的日子,谁做了以外的事包括为自己家的庭院剪草都不为社会所接受。那时只有纽约的一些由犹太人开的商店开门营业。改变是90年代的经济急速发展时开始的,由于国际交易和市场要求人们开始用更多的时间工作以满足市场需要,妇女参加工作的人数大大提高,大学女生比例逐年增加以致达到60%,与此同时,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时间分配的困难使得脱离宗教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经济利益生意人开始选择星期天营业,特别是在shopping mall 开始了星期天的营业制度以后,目前几乎所有的店都在星期天开门,其营业时间也在不断延长。复活节不开门的传统作为一年中的为数不多的几天还在一些地区保留,大城市并非如此。

    2010年的人口统计表明有将近80%的人说他们和宗教有affiliation包括各种宗教,伊斯兰教,犹太教,佛教,基督教,摩门教等等,然而只有16%的人去教堂活动,其中76%是第一代移民。统计还表明只有0.8%的20到35岁的美国人参与教会活动。

    只是增加一点信息。 谢谢你用文字同大家分享心情。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复活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