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闪小说:《双眼皮》

(2012-04-21 08:02:40) 下一个

所谓闪小说,就是带着思维意念的微型小说。既然是小说,就必须有小说的基本要素:人物,故事,对话,甚至性格和细节。不仅如此,在这些小说的基本要素中,要有包含思想价值的意念闪光。从形式上讲,闪小说一般要求在五、六百字以下。

底下这篇《双眼皮》是我的第二篇闪小说。小说写的是人的人文无知和双重标准。小说239字。


**


“我弟弟昨给我来一电话说找工难。您别说,美国歧视真厉害!”招工部卜主任一边翻阅着应征履历,一边跟边上的秘书小双说。小双长着弯眉大眼双眼皮。
电话铃响了,来电话的是一个叫后连芳的职员。
“我介绍的那位怎么样了呀?”后连芳拉着略带撒娇的音调问。
“我没考虑。”卜主任不经意似地回答。
“没考虑?!为啥呀?”后连芳的鼻音出来了。一有不满情绪,她就那鼻音。
“她不是,不是没双眼皮儿嘛!”卜主任扬眉垂眼回道。
“就为这个?!”后连芳鼻音更重了。

“什么意思就为这个,人韩国姑娘个个为了双眼皮做手术!”


**


后注:就像不应该以性别宗教肤色等歧视人一样,也不应该以单双眼皮歧视人。

  • 这本书,《童心.童声》
  • 斜对街的男人 小说 (下)
  • * 看见幸福 *
  • 斜对街的男人 (上)
  • 三重游(4)为何相信这个国家(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到其他种族的公司去应聘就不用割了。他们认为亚洲人就应该是小眼睛或单眼皮。 倒是亚洲人嫌弃自己的单眼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