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斜对街的男人 小说 (下)

(2012-04-17 20:04:37) 下一个


第二天,罗米公司加班,傍晚近六点半了才去学校接女儿。车快到家的时候,街对面走过来一个三十五岁上下的男人。

“对不起,请问这里垃圾公司帮忙清理大型垃圾吗?”男人问她。

罗米不经意地抬起眼,对方长方脸型,棕色头发,灰蓝眼睛。“一年两次。你住哪号,我回头把他们的电话号码给你送过去。”她赶着回家做饭,匆匆一答。 

让女儿吃完饭后,罗米叮嘱她做作业,自己就进了书房。 

她打开邮箱,果然,已经有一封信等着她。如她所愿,信是丹尼斯写来的。 

丹尼斯的信和前几封一样,不长。只告诉她他近期可能有机会去一趟亚特兰大。他的工作就是出差当公司新软件的培训员。 

“你住哪里?”罗米回信问。

“洛杉矶。”丹尼斯回答。

“洛杉矶哪里?”

“圣塔柯里达。”

天哪,罗米心里唤了一声,忍不住再回道:“我也在圣塔柯里达,斯提文森。”

对方回道:“看来我们是邻居。” 

罗米放在键盘上的手停住不动了。“他也住这里,我怎么没印象这里有哪个是从荷兰来的……” 

突然,她想起了下午在门口碰见的那个三十五岁上下的男人。他像是新搬到这个小区来的,以前从来没见过他。 

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间泻了进来。她睁着眼睛看着那银色的光亮,脑海里浮现出一张无形的远及天际的网。她一时有些迷糊,不知道那张网究竟是把人和人之间拉近了,还是扯远了…… 

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她想到了什么。翻身起来,拿出了电话本,她把垃圾公司的电话抄在一张小纸片上。 

第二天,罗米带着劳伦提前十五分钟出门。她知道斜对面大约三十米处的那栋房曾经在出售,她只是没注意房子究竟售出了没有。昨天那个男人就是从那个方向走过来的。 

就是这栋,本恩街1201号。她把车停靠在房子的前面,叮嘱劳伦坐好别动,自己就去轻敲房门。 

“Hi,我是罗米,你好丹尼斯!”门一开,罗米就笑容可掬地伸出了手。 

对方有些迟钝地伸出手来,表情有些尴尬:“你好,你就住对街吧?不过,我不是丹尼斯。” 

罗米的手像被电触到了一般弹了回来。她从来都是个自尊很强的女人。“非常对不起,我大概认错了人,打扰了!Have a nice day. Bye!”几句寒暄后,她转身回到车里。 

“妈妈,那个男人是谁呀?”劳伦问。

“一个妈妈不认识的人。”罗米回答。

“那你为什么还去敲他的门?”

“别问了,妈妈是个蠢蛋!”

“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女儿还是不依不饶。

“别说了,我们快迟到了!” 

车急速转过几个弯后,便到了女儿校门口。

“小心点,妈妈爱你,一天都高兴啊!”罗米亲了亲劳伦。

“我也爱你妈妈。” 

看着女儿的身影消失在教室楼转角时,罗米才猛然想起来:忘了把那张写着垃圾公司电话号码的纸条交给她的新邻居,那个她,她“不认识的人”!

(发表于侨报文学时代)


  • * 看见幸福 *
  • 斜对街的男人 (上)
  • 三重游(4)为何相信这个国家(图)
  • 三重游(3)三月华尔街(多图)
  • 复活节,让你的心态成就而不是损毁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