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英雄倒下了

(2012-03-19 19:49:09) 下一个

英雄倒下了,自以为是的人们还在说:这个时空没有英雄

人们啊,你们没有喝酒,可为何懵膧 ......

 

 

一个英雄倒下了,边上的诗人们都在吟什么呢?

我真的,很想当一个英雄,为了当英雄而当英雄,因为

英雄站着本身

就是这个世道的福份。

然而我,靠每天一粒维他命支撑

我就只能当一个诗人,或是一个小说家

继续码着我那谁也读不懂的朦胧

继续编织着那风花雪月里无名的痛

第一次去爬山就遇上了雨

我看看天,叹息我这山路和雨的巧遇

然而谁,能告诉我山属于太阳,抑或

山属于风雨

偶然对这个世界没有意义

冰雹既然来了,它就是理所当然,所以

英雄啊莫哭

唤醒那些歌手们,他们该为你长歌九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没有别的类似的诗啊,你指哪一首?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贝卡,谢谢你这么厚爱和鼓励!我心有余,勇不足...... 我会努力的。抱抱朋友!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敢于做自己信仰的事就是英雄。多年来孔老二的中庸使人们信任缩头龟才是英雄贻害千年,使得中国落后。现代社会要的是现代英雄。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眼里你就是个英雄,因为你有优秀的品质,人格有魅力,做出了超越常人事迹(获了奖的作家和诗人),受到很多人的敬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I remembered you were allergic to seafood when you were little. ;-0

As for Bo, I think his demise is good for China. Of course, may be not necessary for you.

We may have different viewpoints, but please don't get too emotional. I saw some of your other posts on the subject as well. Take it easy. I believe that history will judge Bo fairly.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企鹅肥肥及各位的评论:

谢谢各位评论。企鹅,这首诗是长久来一些感触的结果,是某种心境的反映, 不一定有特指。我过一阵还会上传另一首相关的诗。不久前读了你的文,再次慰问,祝你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如意!

也再次谢谢各位评论分享!
柴大官人 回复 悄悄话 n年前就知道他不是个好鸟
企鹅肥肥 回复 悄悄话 谁是英雄,谁是狗熊?

虔姐好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炉火 煮 Blue.Crab 是美味的!

薄熙来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当然是英雄!!!
lcm090512 回复 悄悄话 出师未捷身先去,常使寒士泪沾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Bo is an evil.
炉火 回复 悄悄话 薄熙来是英雄?严重质疑!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薄熙来是英雄!

还会站起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