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呼叫911,我离死亡这么近过(下)

(2012-02-25 18:37:21) 下一个

瞳孔大概勉强给他看清楚了。我不知道我那时瞳孔有没有大一点。先生后来告诉我,我那时候生命的征象很弱,因为四肢都是凉的,再加上浑身瘫软动弹不得。

医生开了药,护士开始给我往静脉里打药,那药止吐。半小时后,护士问我感觉如何,我说我还恶心,于是医生加大剂量,又给了我一剂止吐药。

不多时,护士叫醒我,给我看一粒多边形白色药片,说那是抗晕药。我当时正难受,没有要吃的意思。护士也就不敢强迫,她是怕我因体力不足而噎着。

我躺着,感觉非常不好,生命好像要衰竭了一般。我感到上帝在和我招手,上帝好像要把我领走。我用不是语言的话和上帝说:我还不想走,我还没有准备好。上帝也用不是语言的话问我:你还要怎么准备好? 你从这里好了出去,还是要重新去面对一切的压力,呆这里有什么好?我说,反正我就是还没有准备好要离开这里 ……

先生在一边窝着,他身上的大衣也给我盖上了。我怕他着凉,就请护士给他一条毯子。后来我才知道,先生一直都穿着长靴子,这是先生近来的发明。他很得意地跟我说,穿着这靴子,怎么也冷不到哪里去。

护士第二次叫我,问我能不能吃药时,我终于点头表示可以。药吃了以后,好像也不怎么见效。我还是晕得一蹋糊涂。护士汇报出去了。我听见外头传来一个男声,里面提到“ Cat Scan ”。

我想那应该是针对我的。我不吃惊,因为我知道晕眩和呕吐也是颅内肿瘤的症状之一。这时我觉得医生很好。他只是急救医生,他的任务是在第一时间里挽救我的生命,并没有义务为我做 CT 检查。

我又一次被折腾,就是从急诊间被推到二楼的 CT 室里。我感觉底下的轮子转得好快。我知道先生在后头跟着,我怕他根不上,因为他已经很累了。

整个过程里我都紧闭双眼。本来我很想看看 CT 室到底什么样,可我不能。我只知道, CT 做到最后,有蓝色的波飘过我的脑海。我闭着的眼睛两次看到了那蓝波 ,因为我总共被这样上下折腾做了两次扫描 ----- 第一次没有做好。

从 CT 室下来以后,我头脑似乎清醒了一些,我开始有些焦急地等着结果,外面的谈话声都被我敏感地偷听着。


体力还很差,我却在这时祈祷。发病以来,我一直没为自己的康复祈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我却为小儿祈祷了起来。小儿身体有点恙,也是我的心病,这时我为小儿向神祈祷,我说神啊,求您医治好我的而然,我眼下的这一切遭罪都是值得的!

CT 结果终于出来了,医生亲自来告诉我,我的脑内很正常!

我由衷说了声谢谢!这么多小时过去了,我第一次咧嘴笑。

先生也松了口气,他告诉我,大儿给他来了 text message. 大儿在 message 里说,他会为我祷告的。

听到这话,当时我眼睛就湿了。我和大儿纠缠许久了,他就是不信神。现在他特意要他爸爸传给我这个信息,里面的全部涵义我一清二楚。

这期间医生又给我喝了一剂强心剂一样的药,为的是强化心肌和心的搏动。最后,他过来告诉我,他说再给我吃一粒抗晕丸,假如没有意外,就可以送我出院了。

我心里迟疑。我没觉得我能这么快出院,因为我还晕得厉害。护士拿来了药,我却吃不下。从半夜近一点进医院到这时,已经是早上六点多了。护士告诉我,他们这班是晚班,本来医生五点钟就该离开的了,因为不放心我,一直坚持到现在。她自己也是,七点钟就得走了。先生在一边鼓励我:还是把药吃了吧。

又是一阵咬牙,我吞下了第二粒抗晕药。

早七点多钟,急诊室里一片嘈乱,人们忙着接班轮替,一时没有人管我们。我就开始昏睡,先生也趁机休息。

我俩在急诊室里足足昏休了一个半小时。八点半的时候,接班护士进来了。她自我介绍她叫珍妮弗。她很年轻,操着地道的英语和我交谈,嗓音很清脆,口气很是亲切。她说她已经做好了有关出院的文件,很快就帮我卸下手臂上的医疗装置,帮我换衣准备出院。

外面有一个情况不太稳定的急诊病人,珍妮弗不时得出去照顾她。最后,我的手臂上的针管是另一位护士帮我解开的。

我坐在了轮椅上,被推到了走廊。走入门厅时,推送我的护士有急事,把我交托给门卫。先生去开车,车到了,是门卫和先生一起扶我进车的。

回到家里,小儿高兴地出来接我,和我拥抱,说他过了一个很害怕的夜晚。

我打开我的一应出院文件,有意找我的急诊主治医师的名字。哦!他叫威廉何雷。我记得他的面容。

我遗憾没有来得及询问那位华裔护士的名字,一问先生,才知道她叫尔米。那位接班护士,我记得她圆圆的脸。我也记得最后护送我上车的门卫。

我记得前前后后所有这些人,这些为了我的生命而加班加点工作的人们。 我知道我为什么必须努力工作并爱惜自己,因为我必须把我生命的能量好好的回馈给他们。

我浑身的细胞都变成了感恩的细胞, 它们被一种全新的激情洋溢着 :对他人好,为他人服务,愿他人幸福!


  • 呼叫911,我离死亡这么近过(上)
  • 晚起高歌
  • 刁兵张晓峰 39 我命令你不准死!
  • 我读毕淑敏的小说
  • 刁兵张晓峰 38 你敢去,我跟你离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acottawarrior的评论:

    上帝保佑自强人,有道理。小说我有可能停一停了,非常抱歉!问候朋友!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吉祥,我虽然不信神,但我始终信这句话: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我就说您怎么这么长时间没续“刁兵”系列了,过来一看才知道您出了事。如果真是颈椎炎引起的不适,以后还是注意休息为妥,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兄弟,头痛更难受。我这回倒是没有头痛。8-9,那得多痛啊... 真的感谢主,你还能去送孩子!保重,祝好!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migarine,我前年犯过一次,也是半夜。头剧痛醒来,一起身差点翻到床下去!翻江倒海地晕!好险!想打911,无奈年幼儿子在身边,想我去急救他如何自处?所以躺靠在床上,静下心祷告,“主啊,你救我!看顾我的孩子!”几分钟之后头痛头晕减轻,再过了不知道多久,我安然睡去。第二天居然还起来送儿子上学!见医生是一周以后的事情了,他说是migarine,多数人在这种情况会叫911,问我头痛程度,我说8-9,他说“你很幸运”。我感谢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衷心感谢以下弟兄姐妹朋友们的留言评论专业分享鼓励祝福!我逐条读过,感动!谢谢你们,问候每位姐妹弟兄朋友!
    小华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看上去很危险,但依旧有神的恩典和美意。借着你的生病,让孩子亲自的经历神,也让我们更靠近他。我们的神,何等伟大!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姐妹请为我们大家多点爱惜自己,不要吝啬保养休息,愿主与你同在,为你祈祷。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911服务还算迅速,3分钟就有人来了。是否工作太辛苦了。我也经常头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医生检查,每次都说是正常。这人到了中年,是否各种毛病都莫名其妙的都来报到了。上天保佑!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您的回复。期待阅读您的下一篇完文章。
    请多保重。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姐妹,查出不是脑内肿瘤就是最大的好消息,大儿子开始信靠主也是这场试炼的好果子。

    同病相怜,英文所称此病为MIGRAINE STRIKES, 特别形象,因为每次犯病都是没有先兆,有时会来势汹汹,“突然袭击”一词用之甚妥。这是身体发出的信号,要您卧床休息,昏睡一天两天的,就好了。 有空时您不碍读读下文,挺有意思的。http://www.la-sight.com/media/documents/Migraine.pdf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老天,读得吓死了,现在好些了吗?是不是工作太劳累了?请一定多注意休息啊!为你祷告。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为你高兴!
    today2012 回复 悄悄话 耳内失去平衡就是美尼尔氏综合症。 没有生命危险的。 发作时不能喝液体。会加重呕吐。 医生并不是查你的瞳孔, 而是查你有无美尼尔氏综合症特有的“眼震“。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QQ, 怎么会这样呀?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没事的,我想就是太累了,多休息休息。 保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1234567的评论:

    你先生很厉害:)不,不多事。我写出来,就是不怕“多事”。其实我写这类文章主旨都不是写病,而是写病以外的情和理。问候,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做简单操练 (稍后我再分享),休息,喝水。就这些。听说是根治不了。我这是明显的第一次发,我希望不会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抱抱!谢谢惠姗,在理,我记住了!问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谢谢你!
    Eve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Meniere's syndrome. 内耳失衡导致眩晕。你仔细上网查查美尼尔的症状,你就知道了。而且,还要注意,有复发的可能。当你写这文章上的时候,我先生(医生)大致判断。我是不是有点多事?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写的上篇,猜测您是耳内机制平衡出了问题,因为我也有犯过这个病,但没有您的这么厉害。在回国的飞机上犯的病,从机场直接到医院,打了点滴吃了药就好了。
    不知您的这个病在美国是怎么治疗的。能彻底去根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虔谦:
    真心疼你,你这是怎么了?好吓人。
    你就是不爱惜自己,又工作,又写作,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
    叫我怎么说你呀!
    你一定要记取教训,不能太累了。生命珍贵,生活美好,
    一定要舍得花时间调养好身体。
    祝你早日康复!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感慨。请多保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有道理,我记下了。这次原因是耳内机制失衡,倒是恢复得还算好。问候杜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mom的评论:

    是耳内失去平衡。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也有发生过,无法起床,天晕地转并并喷发状呕吐,感觉很不好。去过一次急诊很折腾 但一切检查均正常。

    真是美尼尔氏眩晕症,还是因颈椎炎(常因长时间的固定姿势面对电脑引发。。。)而造成的脑部供血不足呢? 我的估计是后者。

    以后再发生此情况,请QQ拿走枕头保持仰面平卧状况,头部尽量低位,且不要翻动身子尤其是头部(以免呕吐)。。。还有要避光,避声音。。。

    我的感觉是----静养一两天,改善了脑部供血情况后就自己好了。

    面对电脑工作半小时后一定要活动一下。。

    请QQ多多保重!!!你的家人真好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知道了吗?您有一颗感恩的心,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