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倒行逆施一口气长了五磅

(2011-12-20 20:26:28) 下一个

话体重前,先题解一下怎么说是“倒行逆施”。因为本文写到最后才猛然发现我不经意里用的一个词,其实是略带讽刺般地、相当准确地描绘了我自己。

除了对新技术新玩意儿态度冷淡外,又比如说写作。我在美国职场工作十多年,素材多多。可我就是提不起来热情,没有多少感动。 写小说时,大好的热门话题不用,却总去关注那些过去年代的事,比如文革乡村里的事。结果那天编辑认真回信:曾女士,你的小说写得非常好,可是时代敏感度高,国内运作困难 ……

言归正传。几个月前去做体检,做了各项检测后医生都说甚好。几天后,突然接一通知,说我体重少过最低指标,已经把我编进了营养学习班。天哪,老板连与工程有关的课程都没时间让我去学,营养学习班,等我学成之后,加班加点,还不得再掉几斤肉?!

我没去。工作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自己还有许多私事,衡量起来都重要过营养学习班,所以我一个电话,一口回绝。

回绝是回绝了,我这思想上还是重视起来了。过去好多年,我的体重一直在某一点上下浮动,八九不离十。这一年多来,体重却降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看着磅秤,我只是皱皱眉头,并没想到它是低于指标。现在医院给指出来了,自己再不重视,实在说不过去了。

于是开始尽量的吃。以前极端厌恶肉食,现在,为了“活命”,只好一闭眼,尽量把那些块块往嘴里塞。早晨上班前,喝的吃的比过去多了三分之一。另外,睡眠时间略有加长。

这样大约过了两三个礼拜,那天忍不住站到磅秤上,哟,好呀,看着指针上了不同的位置,囫囵吞枣计算一下,应该是长了五磅!

心里欢喜。我想主要是早饭增加的功劳。因为午饭除了不挑掉几块肉外,量大致一样。晚饭大约多喝了两口粥。就是这样。

昨天周六加了一整天的班,只一样好处,就是公司喂我们。一长排饭菜里,肉食为主。牛肉我是绝对不沾的。猪肉么,为了“活命”,多挑了两块。还有就是生菜、墨西哥式豆子、土豆泥、各式调料等等。吃完一盘,哇,香喷两腮,虽然腹有果然,却仍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于是我绕了一圈又到了货仓的午餐区去,再去盛它一盘。

后来我的同事跟我描绘,说他刚好也到了仓库,赫然看见空旷的大仓库里,一排长长的饭菜架旁,只有一个“小女子”站在那里,仔细看着,夹着每道菜 …… 他觉得妙极,想拍摄,手机没电了还是怎么回事没能拍下来。否则 ……

否则今天我就能把那妙极的照片和各位分享了。真的,从来没像昨天那样猛吃过。感谢神,也得有胃口才行。这个年代, loser 已经衍生出了一个绝好的意思:减肥成功的人。而我,有如其他许多方面的“克己复礼”也好和“倒行逆施”也罢, loser 对我仍然是个贬义词。那个新生意吓人的词 gainer 对我仍然合时宜。



  • 刁兵张晓峰 21 何蓉蓉,姜雪蕊
  • 铃声叮当,别装听不见
  • 虔谦归来(二)
  • 刁兵张晓峰 二十 都是黑色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QQ太瘦了,还应该再长胖点。:)) 祝圣诞节,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见着子夏心欢喜!抱抱,谢谢你,圣诞节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油轮太舒适了,是会长胖:)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涮埽的评论:

    少吃少睡就变瘦了:)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QQ:你是应该长几磅,多些存货,可以再接再厉的给我们写好文章!
    借此地向我景仰的QQ问候节日,祝福新年!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会有这样的事吗?上个月体检,本人5'-11"身高,153磅,按照标准,再减18磅仍然属于正常体重范围!
    ANY WAY, 明天去度假坐邮轮,争取7天里也长5磅!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涮埽的评论:
    删不掉我自己的跟帖,自己给自己回一个吧:看了你的其他博文,感道很羞愧,我是长期活在肉体里才把自己搞胖的,呵呵。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怎样才变瘦的?好想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