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我的小而然 (外一首 图)

(2011-11-19 18:05:17) 下一个

写给我的小而然



看着那颗星从云海穿过

我知道你的到来

是你对运数的挣脱

一声哭喊铺开你一路坎坷


在你不拘的心灵底下

身体叹息着它的纤弱

两个极致

穿透你漫漫的忧愁

真想我给你的是另一副骨骼

------ 不,我愿你就是你

而我,一身扛下你的苦痛

你灵肉之间所有的折磨


我愿我仅有的幸运化为长江水

让你的心灵尽情掠浪

阳光下你饱满的笑,如同

你梦里的葵花朵朵


为你摘下一筐甜果

仿佛一地圆月滚动金秋

不需远眺,你清澈的双眸

只留藏一个幸福的守候


一粒芝麻



从怪异的高处
 

我被抛到坚硬的野地 

忘了花为什么开,鸟为什么叫 

孔雀为什么美丽


孔雀真的美丽吗?
 

从路边我拣起一粒芝麻 

感觉手心上的一点黑 

比整个的我还要大


我闭上眼

开门吧,芝麻 

眼前绽放出金色的光亮 

没有字,也没有画


所有移动的物体都没有了声响
 

那个晚睡的孩子也不再哭叫 

风在吹,树却止 

纯净的瞳孔里我认出了笑

视野里没有别的 

只有一粒一粒的芝麻 

五彩,耀眼,轻盈,芳香 

仿佛一个一个小小的太阳







天堂无爱情 - 一段尘封的文字

  • 植牙:最后一个牙冠
  • 长篇小说 刁兵张晓峰 (十四)
  • ·民以性为天?
  • 他爸发表感人新作:《单行线》
  • 长篇小说 刁兵张晓峰 (12-13)
  • 美国职场:文学成绩跃上公司月刊(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