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无数次趟过月光的河流像一个被流放的国王在自己的领地上为一棵小草折射不到自己的光辉而哭泣步履维艰鞋子被月光打湿两只鞋子在苍白的月色里说着想家的话可是我不能停下我的行囊里装着我的臣民需要的节气、雨水和庄稼..."> 这些年,我无数次趟过月光的河流像一个被流放的国王在自己的领地上为一棵小草折射不到自己的光辉而哭泣步履维艰鞋子被月光打湿两只鞋子在苍白的月色里说着想家的话可是我不能停下我的行囊里装着我的臣民需要的节气、雨水和庄稼..." /> 和慧平:我的滇西我的村庄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慧平:我的滇西我的村庄

(2011-02-22 19:47:12) 下一个

当代华语新诗选读


这些年,我无数次趟过月光的河流
像一个被流放的国王
在自己的领地上为一棵小草折射不到自己的光辉而哭泣
步履维艰 鞋子被月光打湿
两只鞋子在苍白的月色里说着想家的话
可是我不能停下
我的行囊里装着我的臣民需要的节气、雨水和庄稼
那些古铜色脸庞上似曾相似的祈雨表情
成为我最大的心病

我也曾抱住一块石头取暖
而月光越来越冷
那夜疲惫不堪的我终于睡着了
梦见抱着的石头开了花
我回到村庄了 村庄里雨水充沛 牛羊的乳房被奶水涨满
我看见自己的背影在秋风里日渐消瘦
我佝偻着腰 在我的滇西群山里渐行渐远

2011年2月19日凌晨

虔谦:

你为一棵小草折射不到自己的光辉而哭泣,我为你的哭泣而落泪。很久了,我没有再被诗这么感动过。你不苛求,不抱怨,你只梦想,只奉献;你的深情厚义和激情仁爱全在这字里行间。你人如你诗;你诗如你人......和慧平的诗洋溢着平民的思想情感,充满了对故乡的爱和激情,其中也包括忧伤,包括梦想。愿诗激情再现,愿诗感动、净化、激励和升华更多的人心。谢谢和慧平分享,学习了,问候诗人!

当代华语新诗选读: http://book.zgyspp.com/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2784

当代华语新诗选辑: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58949.html


  • 走出植牙诊所,我两泪涟涟 (中)
  • 长篇小说 《一天就够》九十三 归
  • 走出植牙诊所,我两泪涟涟 (上)
  • 《一天就够》九十二 既然有她
  • 诗人和慧平,诙谐得这样温馨、质朴,恬然
  • 江苏半岛 春节:祝福我的亲人,我的敌人
  • 《一天就够》九十一 一生守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