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车朝西开 (诗)

(2011-01-17 07:50:01) 下一个


这是我离家上班的路上吟出来的诗,一离就是一个星期……

 

太阳正在落下

看它那副笑

它在山那边应该有个家

 

心留在东,车却只能往西开

我半合的眼睛

和东升的太阳一样无奈

 

路上许多车超我而过

他们为什么开得这么急,难道

他们的心不会往东去?

 

昨日下过一场雨

留给两旁的树木一派翠绿

还有一条一直延伸到山谷的虹霓

 

已经开了很久了,我还是不明白

太阳为什么要东起

为什么要离家

 

西去的鸟群挡住了我的问话

抬眼望,天边只留下

淡然无语的晚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杯子,你什么时候开始写诗了?稍微润色一下,这可是非常非常棒的诗!我非常地喜欢。谢谢你!问好,并贺新春!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或者不看,
太阳就在那里,早东晚西。
你开,或者不开车,
路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成,或者不成功,
家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你回,或者不回家,
孩子就在那里;
学习辛苦却依然张开双手扑你入你怀里,
或者让你住进他们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你的话总有许多的思考在里头。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呆霸王的评论:

好久不见,因为我好久没写诗了。。。谢谢呆兄,这太好了。问候并祝新春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诗好, 思也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 但知道提问就是找到答案的第一步,约伯是这样, 史铁生是这样,还有。。。

祝一周平安!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问好Q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