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一只黑色的跛脚鹰

(2010-04-18 08:26:56) 下一个

注,这首诗在伊甸受到两位文友质疑。一是说它包含了宗教仇恨;二是说我一向这么善的人怎么突然来了首 “恶狠狠” 的。加了几个我的回复:

--  谢谢曼牛的喜欢和鼓励。真到了“决一死战”的那一天,这份激情不知尚存几何?
问候兄弟!

--  谢谢山豆凡和忍忍分享不同解读,问候二位~

“秃鹰”代表着某种邪恶的力。我还是那句自问和自勉:真到了“决一死战”的那一天,这份激情不知尚存几何?

--  忍忍,这首诗和宗教没有关系啊。

--  山豆凡,刚才回过忍忍,这首诗和宗教没有关系。

我曾经写过一首诗,这是第一段:

自由是自由者的通行证
善良是善良者的座右铭
心灵呵,
   你在用你最利的矛
      刺向你最坚的盾

其中头两句诗模仿北岛的: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但是涵义也非常不同。

如果说关系,我所说的这些和这首给黑鹰的关系还近些。


-- 山豆凡,其实“跛脚”只是我写的刹那间浮现出来的意象,没有什么特指;那个“力”原谅我现在无法具体解释。。。


-- 忍忍,这个事咱回头再来讨论。

我自己也觉得,也承认信仰的因素已经深入我的生命,但是我却没有什么宗教一类的仇恨、鄙视或是论断。

再谢几位评论。


** 正文:

写给一只黑色的跛脚鹰



你这只披着凤凰华衣的秃鹰,
你这不祥的、丑陋和邪逆的象征
我虽是南方飞来的雏燕
心里却藏着和你奋勇一搏的决心
 

秋天,等清冽的季节来临
我的身体已经翅壮羽丰
我要向你展现我的强悍
还有虚伪底下你懦弱的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