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狂笑工程延期时

(2009-12-12 22:03:36) 下一个


本来新年之前有两大工程要投入生产的;本来我们都以为快乐不了圣诞节新年了的。工程一路坎坷,我们也累得死去活来。由于太多的障碍无法在短期内(几天内)克服,最后大老板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就是工程延期投入生产。
决定一做,大小老板都不约而同跟我说:你赶紧把那个游动假日过了吧!
是的,由于我肩负两大重任,跟老板磨了好几回,她就是不让我请个假歇口气。我说,老板,我是人哪!她说,我也是;没办法,我们现在是乱流同舟了。

这个星期我几乎天天工作十个半小时。不仅如此,今天半夜一点钟我必须起来监控新程序的投入过程,确保成功。明天早上六点五十我必须到公司监控第一个定单顺利通过新程序。明天晚上又是半夜我必须再度起来生成一份完整的资料并把它下载到EXCEL,ZIP 起来,送出去给远在莫斯科的技术人员。星期六我必须参加公司的货物大盘点。

就是这么紧张,已经比原来好多了。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节日期间大概得天天加班。

今天午饭后见外面阳光明媚,真想能出去见见太阳,喝喝新鲜空气,可就是半秒机会都没有。每天还没有怎么感觉呢,天就黑了。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生命就这样无声无色地流逝。就算是孔圣人喊了三千年“逝者如斯夫!”,又如何呢?

其实也无须大感其慨。人生多无奈,人生也多幸福和温暖。神是公平的,看我们用什么样的价值观和态度来看待。

其实我很高兴。反观自己,还真觉得自己了不起。不知是给同事和朋友吹的,还是自己自卖自夸。总之,我能在这几乎无缝可插针的时间间歇里写下这么多的文稿,不高兴,恐怕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神。帮我排版校对的编辑一开始对我口气不是太客气。后来她一得知我的处境和我那些文字是怎么样码出来的,她的态度全变了。如今我们恨不得是知心好友。

我常在想我真该停掉网上的写作了。因为匆忙写出来的东西根本就是我的超低水平,更不用提合不合我自己的文学标准。但是这些却又是非常珍贵的生活点滴,记录着我每一个艰辛而又虔诚快乐的脚步。我要把它写下来。

我就这么把它写下来了。

今天最后一个同事离开之际,她走过来问候我。我突然就大声地笑了起来。她问我笑什么,我没有回答,就只是笑。她说,你怎么了嘛,我知道你压力很大,承受了很多,但是也不能这么笑个不停啊。

狂笑工程延期时这个题目,就是这么来的。几个月来干得浑身的痛,我怎么不能笑呢。我终于可以请一天假了,这个节日可以轻松过了……不过我还是控制住自己,不笑了。我感谢同事的关心,叮嘱她小心开车,外面可全黑了。她说,你也是,别呆太晚了。

我来的时候,六点五十五;我离开的时候,也是六点五十五。看老板的车还在,不知他是不是特意留下来陪我?


虔谦随笔
2009-12-10 夜,万兰溪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感谢彩云!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QQ真棒,佩服你!

好好休息休息,干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多陪陪家人。

祝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