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美国同事分享 '暴走妈妈” 之 '暴'爱 (图)

(2009-12-02 07:33:45) 下一个

朋友见面,告诉了我网路上广传的“暴走妈妈”的事迹。网友盛传“十月怀胎,七月暴走”,伟大的母亲陈玉蓉生育、割肝, 给了儿子两次生命。

心里一直感动着,今天突然特别想和同事们分享这段事迹。尽管会议连连,工程前仆后继,我还是利用几分钟的时间没有任何修辞讲究就给同事发了如下电邮:

A young man had liver disease and needed liver transplant.  His mother determined to save her son. So she went check her liver. The doctor said she had “fat liver”, not qualify for candidate.  She did not give up.  She started walking, “violent walking” as the news said (means she walked like crazy; she did nothing but walk…). She did not eat any meat for months even when she was so attempted.  Everyone who heard this news was so touched and donations started to flood in (she could not afford that kind of money).
The second exam showed her liver was in perfect condition, the fat went away. The operation was super success and she, the greatest mom saved her son.
It happened in China. The news has been posted to the US media as well.

我还忘了告诉同事,医院免去了这对母子全部的医疗费用。

同事帕提问我那位可敬的妈妈是不是还活着(她可能不清楚肝可以再长回去),我说感谢神,是的。同事吉娜感谢我和他们分享这个故事。同事蓝迪跟我讲了另一个类似的故事,一个父亲的故事。

他说有个儿子患了肌肉萎缩症,心越来越有余,力越来越不足。 父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一次他推着儿子和别的孩子们参加跑步。跑步完了以后,儿子告诉父亲:爸爸,在那整个和别人一起跑的过程中,我居然忘了我是没有身躯的人;“没有身躯”是一直笼罩着儿子心灵的巨大阴影。

儿子的话父亲听到心里去了。从此以后,父亲推着儿子、背着儿子行万里路,走遍山川。父亲还把儿子放在船上穿越蓝波。

三十多年的父携子岁月就是那样的过来了。父亲给予儿子的,不仅仅是生命,不仅仅是身躯,还有他的坚定不移的爱、持之以恒的韧和精诚之力,一个父亲的灵魂。

其实这样的事迹还很多很多。冰天雪地里,熊熊大火中,地动山摇前,甚至黑压压的蜂群下 …… 都曾发生过父亲母亲舍身救儿的事情。

是,我也相信并不是每个父亲母亲都能做到那样的程度;但是那感天动地的父母之爱的极致,是人类一代一代往下传的脊梁。感受一下,让人心灵升华,受用无尽。

后注:您有机会的话可GOOGLE 一下“暴走妈妈”,这个词已经成了网路点击极高的词语。您可以目睹“暴走妈妈”陈玉蓉平凡和蔼充满慈祥和坚定的母亲笑容, 手术前后档案照以及YOUTUBE录像。“暴走妈妈”的事迹也传到了美国。除了母爱之外,这个故事也告诉人们 THE POWER OF WALK。


baozoumama.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10 months of pregnancy, 7 months of “ violent walk ” (10 miles a day) and part of her perfect liver to give her son the first and second life, 7 shoes were worn out … . The hospital free her all fees (600,000 Yuan) ……



我称他哥哥的男人 (中篇小说) 七
朴山男孩 (短篇小说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没意见。新年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我把这篇拿走了,没意见哈。

虔谦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