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你被抛弃

(2009-09-17 07:13:02) 下一个


朋友,那抛弃你的,可能是山盟海誓的爱情,可能是阴晴不定的命运,可能是 ……
再细想,很多东西本不属于你,所以其实也就无所谓被抛弃。
不是想开了,这真的是真理。
心从此,走向安宁。


假如你被你的梦抛弃
你就尽量表现得无所谓
因为事实上也是无所谓
因为那梦中的一切
本不属于你
也许它属于你,在明天
但不是今日

假如你被你的梦抛弃
想一想,什么才真正属于你?
那裸露的太阳,一丝不挂的蓝天
夹着泥香的空气和空气中的私语
总是比较苛刻的同事
他们为你泡的第一壶咖啡
把那只花姑娘虫放回灌木里去吧
你敏感的心灵和手指

不要再做梦了,你梦碎又心碎的人儿
你知道什么叫被抛弃?
被抛弃就是,你再也做不了什么
除了享受真正属于你的东西
提起笔写下了这首诗,我对着它笑了
这诗行,在月光下闪闪的光亮
象朋友殷殷的目光映进
我平静了的心里


写于梦碎时分
2009年9月中


兄妹痕 (中篇小说) 三
"虔谦"这个笔名
兄妹痕 (中篇小说) 二
兄妹痕 (中篇小说) 一
The Last Struggle (这是最后的斗争)
地角之音
父亲为我作的序: 感言
优胜美地夏游记 (5) 惜别美地 (多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很多东西本不属于你,所以其实也就无所谓被抛弃。"


是你的就紧紧求;不是你的就任它游。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来探访! 我还好,一点感触而已,放心。 问候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

不知道虔谦JJ近来怎么了。。。这一篇。。。

不管他
假如“被抛弃”就想着那是抛弃者不懂得珍惜和欣赏。。。再不就是“自卑”的作用下不得不如此手法(抛弃对方为了显示自己的“骄傲”或者强势“高大”。。。)~~~

雨夜说的好。。。给他(她)一个孤傲的背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随意,小雪儿和药师!见到老朋友,新朋友,一样的高兴喜悦。问候祝好各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一看就是我友之评。惊喜,问候朱婷,祝一切好!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走开,

不理他了,

认真的望着远方的地平线,

把平静和安宁留在心里。。

顶妹妹好文。。

好久不见,问好。。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顶,顶.好文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虔谦。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读到了你的淡定已在另一个层面上了!

好久不见,问好,qq!秋安并预祝中秋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感谢各位评论分享。QQ想练习忘记自己。很难,那东西太执着。问候读者们朋友们,周末轻松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梦碎了还有新的梦,人生总是起起伏伏,总在一转弯时,乍现精彩!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谁抛弃谁呀?不要了是相互的。总之就是解脱了。多轻松啊。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新欢旧爱,逮着谁是谁吧。
方觉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这又是咋的啦?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诗行,在月光下闪闪的光亮
象朋友殷殷的目光映进
我平静了的心里

好诗,强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JJ, “假如你被抛弃”? 我懂得不很多, 但我坚信, 只有自己放弃。 别人要抛弃你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不是吗?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抛弃?呵呵

人生有很多风景的。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真爱与日月同光,经得起考验,阴雨风雪晴,依然常在.这是生命中至宝贵的东西。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是的!!!
只要我爱不释手的东西是绝对不会轻易地抛弃的。因为它是值得保存的宝贵的东西。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东西本不属于你,所以其实也就无所谓被抛弃。"....同意!

若是遇见了你/妳的真爱,产生一种很自然的契合,不会有"...被抛弃"的结果!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喜剧应该留给现实的人们
悲剧应该留给观众和读者
因为文学艺术上的悲剧会激发人类更珍惜完美的结局。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悲喜剧都有,我同情遇到悲剧的人们.

但是,我选择喜剧,这是自然给我的选择能力.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悲悲切切的
看完了得吃一大把逍遥丸
希望楼主好运!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孤傲地走开,给他个背影。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s and poems so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