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涯之桑:从世界副刊到中新网

(2009-07-07 07:43:46) 下一个


我的散文"天涯之桑"四日首发世界日报副刊; 今天我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这篇散文已上了中国新闻网,心里自是非常高兴。高兴的原因之一,是我感到因此而靠近我母国的心跳和脉搏。

远在欧洲的好友青青对我说:"我想起一句更恰当的话来形容你的文字:你对普通人的普通生活的描述,并没有停止在现实的本相上, 而是用一种超越现实的情怀来看待现实。这才是你的文字吸引力的原因。"我想,除了我内心真实的颤动,除了人皆有之的家心乡情外,青青所言大概也是这篇小小的散文能够不翼而飞的原因。

在和讯开博客以来,让我觉得我和母国同胞们离得这么近,对话虽然简短,却是那样的真切。靠近同胞的心跳和脉搏的渴望,让我继在和讯开了博客之后,又在我的出生地厦门的著名网站开始了我的文心万里行。我的乡亲们给了我热情的欢迎,尽管我档案里写的是晋江,他们还是热情地说:厦门欢迎你!叫我心暖!我的长篇小说<不能讲的故事>才上传九集就被广而告之并受到读者相当的欢迎  -- 出生地厦门给我的深情和惊喜。

虽然我也听到一些 "假爱国""虚伪"等等杂音,有过"我离中国有多远"的疑问,但是父母之地,兄姐之乡,童真之园的中国,我永远都有近路走到那里。

 

虔谦 2009-07-06万兰溪崖
此文用网上拼音直接键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