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16 (告一段落)

(2009-05-11 07:34:01) 下一个


十六


家泰走了,可林陷入了混乱的思绪。
她更爱思提吗,还是她更爱家泰?和家泰的日子有十多年;和思提不过是那年月的零头。不要再想更多了;不要再想,想那黑色的酱油和白色的沙拉汁 ……
那些都是情的一部分吗?
爱情是什么?家又是什么?
两者有必然联系吗?还是没有?
假如没有,该牺牲的是哪一样?
假如有呢?那世界一定很简单很美好的吧 ……

是这联系决定了爱情是什么,家是什么,还是这爱情和家的本性决定了这联系?
她奇怪自己怎么好象跟哲学家似的想着这些。

电话铃响了,思提打来的。
“思提,思提!” 可林连唤了两声。
“可林,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刚一对上话,思提马上就听出来可林声音不对。
“思提,珠子的爸爸刚走。”
“他来过了?他来干什么?”
“他想,想和我复婚。”
“你答应了?”
“没有。”
“你打算答应?”
“……”
“至少是很犹豫?”
“思提,至少,他是珠子的爸爸,他很爱珠子的。”
“他爱你吗?”
“……”
“我爱你吗?”
“我知道,你很爱我。”
“谢谢你,你说对了,我很爱你。可林,你都看到了,爱情,是要付出代价作出回答的;我的回答已经作出了,现在,该是你作回答的时候了,假如你也很爱我的话。”

晚上,可林躺在床上,月光如水从窗户泻了进来。
一阵扑鼻的芬芳,是思提送的花。
女儿在梦中笑着,这是爸爸走了以后的第一次。

睡不着,可林起来了,她从衣柜里取出了那枚定婚戒指,月光下它显得格外美丽迷人。
还有那个头盔,思提曾经亲自给她戴上。

山上那条喷泉跟银练似的;它是要流回它最初的源头去吗?脸碰碰它,仿佛能去掉世间一切的尘泥 ……

第二天,她照例一早就把女儿送到学校的早班里去。
她转过身,刚要进车门的时候,女儿叫住了她:“妈妈!”
“什么事珠子?”
“等爸爸回来了,我就不用从早到晚都呆在这里了。”

可林笑了笑,“不用了,不管怎么样。”

“不管怎么样”,这算是一种回答吗?
可林对自己摇了摇头,她不满意这样的回答。

温柔的女人啊,应该把你的好,给谁呢?

(小说告一段落)

(严禁转载)


上集: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15

下集:   (告一段落)

  • 我和老板的“蜜月”期是不是就这么结束了?(中)


    孩子他爸,你有烦恼吗?
    这篇演讲稿使我孩子赢得一千五百元奖学金
    有一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ronzegoat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小说。最后的悬念揪心阿。虽然使小说,但仍然希望有个结局。希望可林能清醒地做个决断,孩子虽然需要亲爸,但并不一定需要那个形式上的家。那个生身父亲,当年既然可以那么绝然的离去就已经说明一切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所谓脚踩两只船。

    问候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是,一直比较累,最近尤甚。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我看该是家泰为爱情付出的时候了,可林是不可能再与家泰重合了的。
    人能有几颗心?被伤害过一次还不够吗?

    家泰走的时候那么坚决,现在想回来就回来了?天下的好事都还让他占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留下一个难题,你要休息了,也好大家多思考一下。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不会,可林和家泰已经离婚了。我其实是个爱情至上主义者,就是抛开人的其他社会属性,尊重爱情本身。只是要考虑的方面很多。这一阵特累,回头好好聊聊。谢谢你jokerjoker,谢谢你的评论和关注。问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谢谢你的评论分享。母亲节过得好吧?:)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就这样结束了?还会有下文吧?
    如果我是可林我也会觉得非常难选择。不过,作为基督徒,你会不会觉得可林和家泰应该最后还在一起。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家是需要一个决心, 一份承诺的,祝福可林有一个真正意义的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