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基督徒直面 “耶稣墓”

(2009-04-10 07:37:20) 下一个

耶稣肉体复活升天, 是圣经所载, 是基督信仰的基石.  约翰福音记载, 耶稣复活后向疑惑不信的徒弟多马显示了自己手和肋上的伤口, 终于使多马信服.  耶稣说: “你因为看见我才信吗? 那些没有看见就信的人是有福的!”
具体说来,  如果找到并证明了有个 “耶稣的墓” 并 “耶酥骸骨”,  那对基督信仰意味着什么呢?  那就是说圣经上有关耶稣肉体复活升天的记载是错的. 

仅此而已吗?

不, 如果说耶稣不是肉体复活, 有的信者也许会转而相信灵魂复活; 问题是, 如果圣经在这个关键性的记载上有误, 那么圣经还有多少是可信的?  尤其是以耶稣为核心的新约;  耶稣还是信者们一直苦等的弥赛亚吗?  基督信仰是建立在圣经之上的, 不靠DNA, 不借助科学. 假如被认为是神的话的圣经不再可靠, 那么基督信仰的大厦必然随之坍塌,  由此还可能引发基督教内部的分崩离析.

记得信主初期读的一本书 里说到, 由于耶酥复活是基督信仰的基石,  两千年来, 试图推翻耶稣复活的人寻找耶稣骨墓的努力从未停止过.  然而结果都是徒劳. 有的人甚至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变成了基督的信仰者. 

这点, 就象几千年来圣经虽然受到无数的人间攻扞, 但是做为神的话她一直在人间屹立不倒一样.

圣经, 是一部完全自我完满的圣书,  就象神独立存在一样,  她不需要任何别的证据.  圣经新旧约几百年之间的前后呼应,  不同作者之间叙述的吻合,  预言的兑现,  圣经启示的步步展开所构成的完整体系….

当然, 我尊重科学研究.  假如耶稣真有墓和骨在地上, 那么我相信最终是可以令人信服的证实的 (考古的, 生物的, 历史的等等的交相证明). 假如真有那么一天, 作为个人我会怎样呢?

其实, 也不会怎样.  因为对耶稣的感情和信念已经深入骨髓.   耶酥多次强调了 “信”,  “不要疑惑, 只要信.”   那样一个神造天地人的信, 那样一个神爱人救人的信,  那样一份对神也对人的爱, 那样一种心灵的祷告和沟通…. 所有这一切,  是寰宇最让我感到 MAKE SENSE 的东西,  她会一直照旧的下去,  直到我去天国的那天….. 

不知为什么, 写到这里, 感动不已 …..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那空坟墓就是我的得救记号。。。

这句诗歌给我印象极为深刻,信他的都是有福的, 因为能力全部来源于他。


祝谦谦复活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