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暖花不开,又一家知名零售商关闭分行

(2009-03-22 07:46:33) 下一个


上个星期刚获悉,和我们公司有合作关系的一家保险公司遣散了四百多位员工回家。
更早的时候从朋友那里得知,她所在的制造公司也解雇了数以百计的职员。

听同事们谈起AIG事件,不少人表示了不解甚至愤怒; 网上也看到了许多对奥巴马政府的责备。 朋友聚会,谈到美国经济好象没有在朝复苏的积极方向走。
“五年以后吧。”朋友说。

今天例行到ALBERTSONS 去买食品及日用品。临出门前还特意带上了刚收到的Coupon:买25元折扣5元!
进店门一看,原来入口处的花圃和水果摊不见了,整个大门四周显得空空如也。 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惊奇的,推着车子继续往里。没走两步就发现许多架上都是半空的。
就这还没引起我特别的警觉,换新货么,有什么奇怪的。

直到一排蓝底白字赫然映入眼帘:“STORE CLOSE SALE”,我才完全清醒地意识到:继那著名的CIRCUIT CITY之后,我每周必到的超级市场ALBERTSONS的这家分店也不幸中经济衰退的箭而落马!
事前毫无征兆。上星期我来是一切正常,根本看不出这个店一周之后就要关张!

到处是折扣的牌子,折扣倒不是很大,25%左右。我随便多买了几样一定用得着的。Check Out 时,折扣卡也不管用了,还好带了那张Coupon来。我四周看着,几位熟悉的脸孔都还在,我问售货的小伙子:你们是不是要合并到另一家店去?他茫然地摇摇头说,不知道,公司没告诉他们怎么办。
是啊,这么多员工,前途在哪里?
我拎起几袋东西 ---- 真没想到这是我在这家店的最后一次购物!我向小伙子道幸运,他说了声谢谢,还没忘了说:Have a nice day。

心里真难受。

回到车上,刚打着火,突然想起来什么,我熄了火,就跑到ALBERTSONS 边上的K-MART去。我到了顾客服务柜台,告诉他们:ALBERTSONS 关店了,你们可得防备,否则对你们会是相当大的负面冲击。为什么?因为来这里的人肯定会少很多。比如我,我就会转到别的地方去购物了。

中午之后,照例带着小儿去学小号。照例在教室门外的沙发上坐下来。人来人往,乐声混合,这个小小的音乐世界里,生意似乎仍然兴隆,似乎没有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我坐在沙发上,心里却空虚了许多。 十多年了,一直在ALBERTSONS 买东西,它已经成了我和我家人生活的一部分 ---- 连我的博客,都有几篇文章是关于这家店的 --- 说关,就这么关了。
突然特别怀念那经济景气的日子:热闹的电影院,有说有笑的零售店,临近几家和园林有关的店生意也都很不错。一个很和谐的社区。

也就是当事情逼近,当危机就发生在身边时,你才会有真切的不安感。虽说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眼下我却也远虑不了什么,也不忧,因为忧也没用。不是另有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吗。 我想,假如必要,我会满美国的去找工作,就象公元两千年时那样;我知道,我已经有朋友由于旧公司倒闭而离家找新的工作去了。

我同事的朋友由于公司申请破产而失业,听说他很快又找到了新工作,否则他那百万豪宅的支出不知要从哪里来。我知道一家普通超市的员工很难拥有百万豪宅,愿ALBERTSONS的员工们能有个好的去处,愿他们职场重拾好运!也愿我们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会到来的。 虽然, 下个周末,要到别处买东西了 ……



长篇小说 爸妈的故事 (十四) 情牌

回去和小伙子打招呼吧
因为你,你是我的翼底之风

做一个百折不挠的人 系列(1)
做一个百折不挠的人 (2) 爷爷 上
做一个百折不挠的人 (4)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还会有站起来的时候:) 谢谢杨子,好久不见,问候!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别伤心,到处都一样。怎么撑?撑不住只好趴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友谊地久天长, 千里共婵娟. 骑乐也保重. 我会常去看你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绿一! 我想到过别家,但是却冷不防这家. 关系比较密切,所以震动大一些. 房价如今低,我也有朋友蠢蠢欲动.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拜读。
谢留言。谢支持。
多保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太意外。现在倒闭的店太多了。不过,还是有人跟我说:我认识的人都在买第2套房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