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转载同胞博文: 捡到一个小孩

(2009-02-17 18:15:33) 下一个

去大陆网站开博客,让我感到离中国和同胞们这么近。底下这篇是我早就想转的, 征得好友同意,转载如下:

 

昨日下午开车带妈妈去银行,妈妈进去了,我和姐姐就在路旁的车里等着。突然姐姐说,你看那个小孩,怎么显着这么老练啊。我一看,一个三岁左右穿着黑色外套,带着帽子围巾的小男孩沿着路边自己慢慢走过来。双手放在衣服口袋里,不紧不慢的,旁边也没大人,在他前面5米开外有个30岁左右推电动车的女人,我想那也许是他妈妈,但她很快就自己上车走了。小男孩在自己走,也没有东张西望。姐姐说这是谁的小孩,怎么把孩子落这么远,要真有偷小孩的,抱车上就走了。我说是啊,咱们要把他抱车上开走,也没人知道吧。说着这小孩就从我们的车旁走了过去。他好像很有目的的一直往前走,我们都以为他家长在前边。车后方路边也站着几个妇女,都在看着那个小孩,我想他妈妈就在其中吧,可是他从她们身旁走了过去,还是接着往前走。

我觉得有点不对了,这么小的孩子,家人怎么会让他自己走这么远呢。我跟姐姐说咱们去看看,别是真的走丢了,再被人捡走卖了或自己留家里养着,那他父母不是要急死了。一想想我女儿也和他差不多大,要真丢了,我大概也活不下去了。还是去看看,如果他家人在旁边更好,如果真是走丢了,被我捡到至少可以帮他找找家人,不至于落到别有用心的人手里。

我赶紧下了车,姐姐也跟着下来。我们先跟在小孩后面,看他家人会不会出现。姐姐说,怎么感觉咱们俩跟坏人似的。

跟着他走了有20米,到了一个小广场旁边,这小孩站住了,有点彷徨的样子。我赶紧走过去,一看,他正在哭呢。看来真的是走丢了。我蹲下来说,小朋友,别怕,阿姨帮你找你妈妈,你是从哪里走过来的。他只是哭不说话。

我领着他往回走,他来的路上有两个超市,不知是不是在超市里和大人走散了。一边走,一边试图问他叫什么么,爸妈叫什么,但他好像是吓傻了,什么都不说。我们接着带他往前走,小孩还是不停的在哭。妈妈也从银行里出来了,我还得带她到别的地方去,我想还是先报警吧,交给警察去处理,小孩就安全了,而且如果小孩的父母也报警的话,那刚好就可以找到了。于是打了110,告诉接线员我们发现一走丢的3岁左右的小男孩,并告诉她我们所处的位置,她说会马上派人过来,让我们稍等。

我们就在路边等着,期间我们又试图问小孩的名字、住址,但他还是只会哭。大概5分钟左右,警车就到了,下来几个年轻的警员,问是不是我们报的警。我们说是。他们也来问小孩的名字什么的,但小孩看到警察好像很害怕,哭得更响了。警察问我们怎么发现的,我们就把经过告诉他们。其中一个说,这小孩长的还挺俊呢,要让人拐走了,能卖好几万呢。姐姐说,是啊,我们也是怕他被人拐走才过去看的。警察说没事,他家人不定怎么急呢,肯定得报警,应该很快就能找到。然后他们记下了我们的名字电话,就要带小孩上车,小孩哭喊着不去。他们说叔叔带你去找爸妈,但他还是哭喊挣扎,但被他们抱起来上了车。我跟其中一个说,找到小孩的家人后就给我打个电话,免得我们担心,他说好的。

然后我和妈妈、姐姐上了车。妈妈一直在批评他的家人太不小心,一定是逛街没注意孩子,幸亏碰到我们,又跟我说带孩子出去一定要盯紧了,一刻都不能放松。姐姐说,现在拐卖小孩的太多了,刚出生的小男孩就卖好几万,这都3岁了,还不得卖个5、6万。妈妈说拐卖人家孩子最缺德了,还不如偷人家钱呢。我说对啊,丢了钱也就心疼一阵子,要孩子丢了找不回来,那得心疼一辈子,谁知道孩子落到了谁手里,是有人家好好喂养还是被弄残了去当乞丐,就那份牵挂也受不了啊。看报道里好多丢孩子的,大多是因为大人的疏忽,而能找回来的就很少了。而后悔已经没有用了。

大概半小时左右,我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我接听了,原来是带走孩子的警察,他说已经找到孩子的家人,给送过去了。我说太好了,谢谢你们。他说也谢谢你。

我赶紧告诉妈妈和姐姐孩子的家人找到了,她们也是松了口气。姐姐说没想到今天上街还做了件好事,不错不错!

希望天下所有的宝宝平安幸福。

 

(转自 autumnsinger 博客 自在天地间,何用叹飘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同样情况下,我的WX点击首次少过万维,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