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虔诚简单的人啊, 愿你常伴我身边!

(2008-11-27 13:37:04) 下一个

帕特里莎, 一位中年黑人妇女, 我公司里的同事, 也许是我身边最虔诚又最简单的人了.

每天早晨, 我因为要上一下网, 早早到了公司; 她因为路远搭火车上班, 也早早到了公司. 我俩就那么在无人的空旷的公司里相遇.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 我们一见面, 就互相道着: 赞美神!
平时众目睽睽之下不好谈论宗教的事, 这个时候, 我们能自由一些大声分享着这同样的心声.
周三那天, 我出去走路, 正好她也是. 我们就在那温暖美好的阳光下互相拥抱. 她对我说: “It’s good to be together with someone that loves the Lord!”                                  
她说出了我的心声.

最近常利用午饭时间读圣经. 读了使徒行传, 深深感到人们在物质上走到了多远的程度; 人们在物质上的丰盛程度以及仍旧对物质的各种各样的追逐, 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对信仰的追求. 从使徒行传上看, 当时的信徒们, 特别是那些主要的使徒, 都没有什么私有财产. 他们过着类似共产主义那样的生活. “所有信的人都在一起, 凡物公用, 并且变卖产业和财物, 按照各人的需要分给他们.” (使徒行传 2:44) “全体信徒一心一意, 没有一个人说自己的财物是自己的. 他们凡物公用.” (4:32)

其实这俗世的一切物质和信仰之间的关系, 耶稣早有一针见血的话. 有一位官长问过耶稣,说我什么都做到了, 什么诫命都遵守了, 我能得永生吗? 耶稣说: “你还缺少一件, 应当变卖你一切所有的, 分给穷人, 你就必定有财宝在天上…” 官长听了这话非常郁闷. 所以耶稣又说: “富有的人要进神的国, 是多么难哪! 骆驼穿过针眼, 比有钱的人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路加福音 18: 18-25)


其实这就是一心难二用的道理. 你对尘世沉耽这么深, 一定影响你对天国的追寻. 这是一定的. 那就是为什么耶稣还说: “如果有人到我这里来, 爱我不超过爱自己的父母, 妻子, 儿女, 兄弟, 姐妹, 甚至自己的性命, 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路加福音 14:25)

这不是什么苛刻, 这是非常深刻的人性直指. 人们是贪得无厌的, 赌博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矫枉要过正; 堵恶要堵在源头上. 这好比耶稣对奸淫的定义: 在心里动了淫念的, 就已经犯了奸淫.


耶稣的门徒们, 也真的做到了爱主胜过爱自己的生命. 他们在耶稣殉难后努力传扬基督的道,十一门徒也大都以身殉道. 耶稣三次问彼得: 你爱我吗? 彼得回答了三次, 是的, 我爱你主. 这一声爱最后是用鲜血生命来做注解的.

天国和尘世的关系, 有点象梦和白天的关系. 白天是做不出梦来的, 许多的心境, 许多的奇梦,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可能浮现出来. 人心被俗务所缠绕, 是无法看到, 无法体验到神国之美的.

说的也都是我自己. 所以我才觉得帕特里莎对我是一面好镜子. 她生活简朴, 心灵单纯. 我从来没见过她开过什么好车, 穿过什么时髦衣服, 戴过什么贵重首饰….如此等等. 她看上去绝不富裕, 但是她每天都非常快乐. 她告诉过我: 她最在意的是神. 她天天读经. 有一次我看到她独自坐在两扇门之间的一个狭窄空间里读圣经. 我问你怎么在这里读? 她说因为这里安静, 没有干扰.

我好高兴我有她相伴. 在这物欲横流的世间, 自己难免跟着沉浮. 但是总要紧紧抓住点什么, 包括紧紧拥抱住自己的主内肢体, 来提醒自己, 也告诉自己, 自己的生命里, 始终有那份最根本的追求, 自律和使命, 那份对神的专注和爱.

和她相拥的那一刻, 我心里在说: 虔诚简单的人啊, 愿你常伴我身边!




义工日记: 酷儿子这回让我失 '大' 望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26)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25)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24) 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雾里看花00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晚辈的网友但依然感动姐姐的感悟:对圣经的感悟对神的感悟。谢谢你的分享,让我沐浴在神的光里。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先抄一段圣经给你. 回头咱再叙 :)


"智慧人在哪里? 经学家在哪里? 今世的辩士在哪里? 神不是使属世的智慧变成了愚笨吗? 因为在神的智慧里,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 既然不能认识神, 神就乐意借着所传的愚笨的道理, 去拯救那些信的人." - 圣经.新约.哥林多前书 1;20-21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
人如何才做到“简单”呢?
最简单的,可能是最难以到达的境界。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谢谢童欣! 感谢神给我们每日新的恩慈和希望! 节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韵. 是, 最大的感恩和赞美献给神!

节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节日快乐旁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dapple的评论:

苹果! 好想你! 这么久没见, 你一切都好吗? 见到你, 高兴之余, 还有几分委屈呢. 说来话长, 有机会再叙吧. 节日快乐. 感谢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海湾! 谢谢你一如既往这样念着. 你也是. 节日快乐! 一切好!

感谢神!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ing you forever with all you want and need....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god for giving us everything we have~~~

happy thanksgiving to QQ。。。。。。。。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Long time no see!Have you been doing good? I just miss you.Happy thanksgiving!
I also want to say “It’s good to be together with someone that loves the Lord!”to you.
Wish you best, take care!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Dear QQ,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wodnerful thankgiving holiday!

May God bless you.

静谧海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