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Newman是我喜欢的美国演员。来美国没多久就接触了他的电影,..."> PaulNewman是我喜欢的美国演员。来美国没多久就接触了他的电影,..." /> 最美丽的人们一个个走了 ......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美丽的人们一个个走了 ......

(2008-11-08 08:27:09) 下一个

paulnewman1-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Paul Newman 是我喜欢的美国演员。 来美国没多久就接触了他的电影, 多半是西部片。 我喜欢保罗,喜欢他带着泥土味道的潇洒,喜欢他丝毫没有贵族/小资气息。喜欢他全身透露出来的率真, 没有丝毫的矫情.  底下是PEOPLE 杂志对他的一段评价:

COOL - what is it? Hard to say. But one thing is certain: Those who talk about it don’t have it. And Paul Newman never talked about it.

Paul Newman 的形象真的是很酷很酷.

一段时间以前知道他病重,两周前知道他去世的消息。上个周六在ALBERTSONS 超市里看到了 PEOPLE 杂志出版的Paul Newman 画册纪念专刊。 拿起来翻了翻看了看。最后注意一下价钱, $11.99。 “要是5.99 我肯定就买了。”我心里自言自语.

这个周六再度来到ALBERTSONS, 禁不住又到架子前去看那画册是否还在那里.  大概十来本, 仍然在那里放着.   没有看到谁在看,  或谁在买.

我决定买一本.

也许促使我买的直接原因是画册封底内PAUL 的一段代表了他人生观的话:

We are such spendthrifts with our lives. The trick of living is to slip on and off the planet with the least fuss you can muster.
I’m not running for sainthood. I just happened to think that in life we need to be a little like the farmer, who puts back into the soil what he takes out

(我们是我们人生里怎样的一群挥霍者.  人生的窍门在于滑过这个星球时使自己成为最少的麻烦制造者.  我并不试图做个圣人.  我只是碰巧想到了我们的人生应该如同农民那样,  从地里带出了什么,  也放回地里什么.)

无独有偶,  在CHECK OUT 的时候我发现了另一位好莱坞超级明星Patrick Swayze 病情不乐观.  看着他现在的照片,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就是当年 Dirty Dancing里那个英姿勃勃帅气逼人的舞者.

走出超市时,  说不上悲伤,  总归是心情不太轻松.

明星,  是这个世界上体态容颜最美丽最有光彩的那群人.  明星们一个个走了….
人来这世上走一遭,  到, 到底为了什么?

为了金钱享受吗?  家乡有句话说:  富人一辈子, 乞丐也一辈子.   为了名声吗? 有谁的名声比好莱坞的大明星们更显赫?  走了以后还不是同样静悄悄.  为了他人, 为了这个世界吗?  这个世界是有限的,  他人也是有限的.  为了名字一代一代传下去吗?  同样的道理,  It just doesn’t make sense.

不记得我写在了哪篇文章里了,  有限的东西,  永远无法在有限的自身找到目的和意义.  有限只有把自己融合到无限里去,  那意义才会显示出来.

也许有人会说活着就活着呗, 想那么多干吗?

不过我相信,  对于更多的人来说,  他们需要一个答案.  那就是为什么人类有哲学,  关于生命的丰富的哲学.   我相信对许多人来说,  当他/她意识到, 活着,  是为了一个富于爱心的造物者的荣耀时,  他/她会高兴许多.

我就属于那群人.  不管是编程序,  还是写文章,  还是尽量不要凶孩子们 (即使他们犯了严重的错), 还是煮顿好饭给家里人吃,  还是去捐个善款….. 只要想到这是为了那个充满爱心的造物者的荣耀,  一切的意义就都回来了.  一切的一切:  爱情,  仁慈,  美丽, 善良,  纯真,  原谅,  理解, 互助..... 意义全都回来了.

最后还是要说句相对的话:  只要我还活着,  我所喜爱的明星们就会一直在我心里.


paulnewman2-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暗恋酷老板的纯情女孩心提 (1)
暗恋酷老板的纯情女孩心提 ( 2 )
暗恋酷老板的纯情女孩心提 (3)
暗恋酷老板的纯情女孩心提 (4)
暗恋酷老板的纯情女孩心提 (结束)


美国万岁 – 给孩子们的信
美国万岁: 两个儿子的回信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13)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绿一,用你的文笔思路把它写出来, 一定很精彩很有特色。 回头去看你。先问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曾在前几年去世的另一个大明星的墓前,也想着同样的问题。谢谢你,思想的智者!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rifter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too. i did not know Sydney Pollock, shame on me... i will check that out some day... thank you edrifter, Regards!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谢谢明亮。我不文弱阿,我昨天还剪树来着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nlk的评论:

谢谢 mnlk, 谢谢鼓励! 是,一个人势单力薄,大家共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谢谢尔尔。看了你的评论,不禁想起了罗素晚年的一次演讲。大致是同样的意思。就是个人应该要越来越把自己融合到整体里去。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谢谢princessannie 的评论。你指的是照亮别人是吧? 同感。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感谢你的评论,问候 Quarx!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想得深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 你在哪里读到那篇梦碎的阿? 我还没有上传这里呢.
mnlk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互相关爱,对他人充满善心,让生活中有更多美好的事物.谢谢虔谦.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才看清楚是虔谦的文章。写得真好。我也一直关注着Patrick Swayze的病情,曾经多么鲜活的一个生命。I like Paul Newman too.

“人来这世上走一遭, 到, 到底为了什么? ” 多么恒古的一个话题,一个永远也不会有令人满意的话题。我们活着,为了自己,为了别人,为了爱,为了快乐,为了使命,为了惯性,为了....会有很多答案吧。说大一点,我们活着,我们繁衍后代都是人类进化过程的一部分。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他们不再了,离去时也是静悄悄的,但是有你我这样的人在这里默默地怀念他们,就是他们存在的意义。他们耀眼的一生,你可知照亮了多少人?什模是明星?这就是明星的作用。蜡烛烧完了设末都没有留下,因为她所燃过的亮光就是它的意义所在。只有留下某种物质的才是真的吗?精神的,那一点比物质留下得少呢?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感悟,感悟,! 谢谢你的文章.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这Paul Newman 也是我LG 最喜欢的演员之一。

谢谢你的介绍。 引人深省!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慢慢细想。

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那还用说,我爱芦花, 当然也爱她的创造者。

刚看了你的那篇梦碎了,拿眼泪去补,补成一个宫殿的文章, 很很感动,真想帮你一起补,很快补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 才刚回复, 又看到你的. 好高兴. 先问候一声! 哦, 原来俺也是有些人心里的明星啊...今日俺心里头条新闻! :)
谢谢青青!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nlk, 谢谢子夏浮云! 谢谢你们的评论.几乎每一道读者评语,都是对我的一种鼓舞...谢谢交流!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爱,看一切事情的眼光都带着不一样的爱, 你也是我心中明星一颗呦。。。

问好,新周愉快!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QQ说的真好!你还要时时走访关心你的网友,给人人送去温情。。。真的是“一切的一切: 爱情, 仁慈, 美丽, 善良, 纯真, 原谅, 理解, 互助..... 意义全都回来了.”
mnlk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多感悟.谢谢你的文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各位! 谢谢霞, edrifter , 竹子, 贝卡,明亮, 盒子. 感谢关心及阅读评论! 问候, 祝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总想这问题,做人做到什么样算不白做。

谢谢虔谦,两段引用非常好,收下了。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周末也快乐啊!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QQ 还好吧?希望你一切都好,看了你的留言,有一点担心,来看看你。

Paul Newman 也是我很喜欢的人,不只有英俊的外表,内在也一样丰富,这样的人的存在让我们生活也美丽了很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喜欢你的温柔善良,也过来问个好。打狼棒子我收了,你这么文弱,打狼还是我上吧。周末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只要我还活着, 我所喜爱的明星们就会一直在我心里. ”


edrift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putting together such a wonderful post of remembrance of Paul Newman, one of the greatest actors in his generation. Same here, I share the feeling of admiring his iconic persona on big screen, but also and more respecting his wonderful character in real life!

Another iconic figure we lost last year is Sydney Pollock, a great director and actor in Hollywood.
回复 悄悄话 明星们是人们心中梦想的寄托,只要我还活着, 就像虔谦说的:我所喜爱的明星们就会一直在我心里. 人们心中的梦不会因为明星们的坠落而破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