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翠玉, 你是玉上的斑迹

(2008-10-30 07:12:17) 下一个


那一刻
轻轻闭上眼睛
我想起了你

不因那突然刮起的风
也不为躲进云层的月
    和月下孤独的清野

甚至也不是
因了胸口的疼痛
    和疼痛里冷冷的惊悸

不用翻开发黄的旧照
不必解开尘封的日记
 你就这样
淡淡地出现
就象漫漫长夜里
一支时常入梦的曲子

身边有一个玉镯
上头珍藏着
妈妈的气息
那一年
在我惊诧的目光下
你将它
轻轻放在我手心里

你指给我看玉翠里
点点的淤迹
告诉我
那是几千年
地灵的痕迹

...... 我明白了
其实, 我就是
是这样一环翠玉
而你就是那
玉里的魂魄和血液

月亮在晨曦里消失
石缝里绽出了新绿
玉镯上
多了一印暖暖的泪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是的霞, 周末快乐!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不用翻开发黄的旧照
不必解开尘封的日记
你就这样
淡淡地出现
....such thing happens again and again as we are getting older..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好高兴我们有同样的感动。是,才刚写的。问候尔尔!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梢儿来看我,好高兴! 也问候你, 周末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我看了好几遍, 非常喜欢. 看着看着, 心里涌入了些许感动...

是近作吗?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顶纤纤姐;好久未见了;祝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笨小鸡的评论:

谢谢笨小鸡,我自己也比较喜欢。问候!
笨小鸡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one. A gentle tone tells an everlasting stor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