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把书给了好朋友L.她对我说,你作品(指不能讲的故事)里的纯情给我的震撼是灵魂深处的;我和先生通了两次电话,说了两次:真的太好了!..."> 第一次把书给了好朋友L.她对我说,你作品(指不能讲的故事)里的纯情给我的震撼是灵魂深处的;我和先生通了两次电话,说了两次:真的太好了!..." /> 天鹅湖序曲 - 不仅是美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鹅湖序曲 - 不仅是美

(2008-09-01 21:46:00) 下一个









第一次把书给了好朋友L. 她对我说, 你作品 (指不能讲的故事) 里的纯情给我的震撼是灵魂深处的; 我和先生通了两次电话, 说了两次: 真的太好了!

于是想起了以前写的这篇小文:


车行驶在 夜幕下的乡间路上 . 地上没有路灯 , 天上没有星星 , 四周是黑乎乎的一片 .
即使有路灯 , 即使有星星 , 两者仿佛也是各亮各的 , 无甚关联 .

透过车窗我望着夜空 , 突然 , 在地平线处 , 仿佛出现了许多的星星 , 因为 , 耳边响起了柴可夫斯基的这首天鹅湖序曲 . 前半部分是清丽和雄伟两种乐曲交互鸣唱 , 浑然一体 . 后半部分音乐跌入了黑夜般的低谷之后 , 紧接着是强有力的高峰 . ( 可惜我找到的这首有些太过维美 , 少了我自己 CD 盘上那个版本的迭宕层次和力量感 )

不由得想起中国的爱情经典乐章梁祝 . 山伯郁郁而终 , 英台撞坟而亡 . 翩翩化蝶之后 , 音乐攀上了激昂的高潮 ….

正在遐想 , 身边的 CD PLAYER 放起了 “ 我们自由了 ” 这首 " 角斗士" 电影主题歌 . Maximus 杀死了新任凯撒王 , 身负重伤 . 一片死寂中他告诉帝国的官员们 : “ 放了监狱里的人们 ”. 倒地之前 , 他的手推开了那扇他一直想要推开的阴阳大门 , 看到了梦寐已久的妻儿 , 他的门当户对的妻子 , 露着明媚的温暖的笑容迎接他 .
自由了..... 自由, 唯有你 , 能将爱情的全部悲喜和希望揽入怀里 .

不朽的天鹅湖序曲 , 她的意境 , 已经远远越过了那片明镜似的湖面 , 那群轻盈洁白的天鹅 , 她们梦幻般的舞步, 越过了童话和现世的鸿沟 ---- 天有多高, 海有多深, 月宫有多寒, 地心有多炎 ------ 她跨越了这似乎无法跨越的距离, 爱情有多高 , 多深 , 多大 , 她的意境亦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听柴可夫斯基了。曾经几时,他是我的最爱。蓦然回首,已经是N年以前的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