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文学宿命: 在没有童话的地方写着童话

(2008-04-26 21:07:38)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  发起感慨来了.

其实这话说的也不对的. 

首先不该说什么宿命不宿命的.  知天命也好, 不知天命也罢, 命运的东西, 总是神在掌管.  不该自己宣称出来.  还有, 更不该有什么情绪.  当然, 我没有情绪.  对于信神的人来说,  自己的一生, 是神在安排; 而神给的, 一定是最好的. 

第二,  人间没有童话吗?  在我心灵的最深处,  我坚信有.  这种信念是如此自然深切,  以至它已经贯穿融会到我的每段情节每个人物每句话每个意境里.  即使写血案, 即使写黑帮, 写人和人之间的隔阂等等,  那童话的光芒仍然闪耀.

我这里所谓童话,  其实就是这世间里人的那份善良和美好;  那份浪漫的东西, 那个想挣脱现实许多困苦羁绊的意愿, 那一个白天黑夜里无时不在潜意识里主宰着的梦.  童话的土壤在现实:  现实越血腥, 越惨淡, 童话就越坚贞, 越辉煌.
我所谓童话,  对我的文学作品而言, 就是她字里行间的那片魂.


虔谦新长篇正在写作中: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一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二 铁心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三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四) 血案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五) 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copy STNEAD4273 : 在没有童话的地方写着童话. 这就是写作的力量。

Da Ding QQ!!!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 在没有童话的地方写着童话.

这就是希望。 谢谢。 这就是写作的力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