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淡淡回味着写给文学城朋友的诗稿

(2008-02-19 18:20:17)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 近来一直经历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不是开心, 也不是闭心。也许是理性控制不住感情, 理想驾驭不住现实时的那种感性状态;  从心,到身,又从身到心 .....

很自然的想起了朋友们.  是一个爱字能表达的,可又, 好象不是一个爱字能描绘的。

多少美好的日子穿梭而过,久违了,我那许多曾经/仍然温馨的网上友人。
眼光难及的地方,语言无力的时候,只有一付衷肠,点点诗句, 如歌如诉,默寄思念,  遥颂平安!

这些诗, 几乎都是即时写成的,语流自心,信笔款款;
这些诗,其实也是写给我自己的。



**给芯玫

缠绵似你,如海底细沙,
粗犷如我,似黑浪拍崖.
心井憔悴, 却不枯萎
痛是痛的麻醉

冬天的雪堆里,
埋着小松鼠
最温柔的梦语
七彩的蝴蝶呵
夏天原野上
你旋转的舞姿

我的玫瑰之心
我为你的美曲击掌
我愿缝补起自己的碎梦
为你的童话撑起帐蓬


** 给艾丽思

你从天涯来
你知道每棵树的年轮
他们古老的根须
认得你的晶莹纯净

你给每棵小草画图
给每块石头起名
矮墙上的壁虎
也对着你眨着安然的眼睛

那天我写了首给你的诗
诗稿丢了, 再也拾不回
我闭上眼
看到了你宽厚的粮仓
我是一颗
被你爱着的谷穗

(艾丽思, 这是真的, 我给你的诗稿和程序放了一起, 不见了…..)


** 给 G

你是孤独的英雄
没有人能够挑战你
甚至我,
甚至那起早的号曲

天边
最后一只候鸟的柔翅 ...
于是你试着挑战自己
用那满天层层叠叠的彩霞里
全新的扑朔迷离的诗句

你象天鹅飞舞着
美丽的毛羽
如镜的湖面上你认出了自己
饮一口晨霜下的清泉
我知道, 你心欢喜

(G,没有人比你更冷更酷,谢谢你给了我那许多的灵感...)



一体:   给 j123, 呆眼, ZK, 我和我深念的洪荒朋友

走到了一个境地
宛如看到一条河
光波迷茫
宛如你
就是她流动中的一朵

一切的区别
对你再没有意义
思考停止了
你只喜欢瞧着银河
心海被她牵动着
到了一个冰凌初化的山坡

你的心那么光滑
出奇的温柔
她一直在微笑
陪着满天星斗
万年岩洞里
长出了一棵草和
鲜嫩的花朵

她仰望太阳
亲吻着飞撒的露
不知道那究竟是她的自然
还是她尚存的执着.
问那带走花瓣的河
年青的流水无语淌过 .......



** 给追求永生兄弟

永生兄弟, 读了你那贴, 直到今日我还心犹戚然. 即兴献诗, 并祝圣诞快乐, 新年好, 吉祥如意, 平安顺利. 

在你忧郁的时候
我能想到的
就是她 ----
一朵纯净的花
在皎洁的月光下

花香
象来自地底
象来自天外
诉说着时间的永恒
因为美爱无涯

花笑
象一首无声的歌
在月光隐去的晨曦里
荡漾着海一般的旋律
千沟万壑必被填满
因为心灵无限


**

这首诗本是给我自己, 放这里, 献给盒子, 青青, 林贝卡, jgmm, stillthere, 大漠孤烟, 还有我难以尽列的朋友们, 感谢你们给我的无限温暖. 一花一世界, 一世界一花…..感谢神.

冬天到了
你的芬芳,
格外苍凉

哪个躯干
支撑你的枝头
哪座山峦
埋葬你的花瓣 ...

让我陪伴着你的坚韧
你望穿天涯的希望


一花一世界
一世界一花

在那爱里
你的美丽
将天地充满

~~~~~~~~~~~~~~~~~~~~~~~~~~~~~~~~~~~~~
虔谦重温,整理,补充,修改于2008/02/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罢了,我不写诗, 你还就不来了阿。哪里看出俺谈恋爱了? 非把俺逼成"愤青"而后快阿?
大过节的,大局为重,先祝你元宵快乐!! : ) )

也再次的感谢朋友们。文学城,是个特异的世界。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元宵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虔谦,谈恋爱了吧?没事的,这个过程总是要走一走的,有时候还不止一遍。相信我,胜利总是在最后的坚持中,祝你上元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朋友们,我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当一颗心遇见了另一颗心
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爱心里流出温馨的话

认识你真好:)))

方觉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咋没给我来一首?郁闷!

噢,给我写小说了。可写完,她们都骂我呀。 哈哈!

祝姐姐元宵节快乐。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zt真情的好诗!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真情的诗句,爱与情的花篮...

温馨无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篇篇是真情
句句是好诗

祝福
真情永远!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啊, 才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善良,友爱再加才气,这就是QQ你了。
很令人感动的情谊---千沟万壑必被填满,因为心灵无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妹妹好有心,很感动你对网友的一片真情,祝你永远开心,永远沐浴在友情的阳光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平安快乐!

也想写两句诗给你,可惜我是诗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