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来自洪荒岁月的朋友: 从魂伴到婚伴

(2008-01-01 09:34:52) 下一个



两年了, 江哥音讯全无, 溪妹只能从没有血肉, 没有语言和图像的时空里想像着他, 触摸着他; 从两年多前那不是海誓山盟的海誓山盟里享受爱的滋润, 汲取爱的营养和力量,  坚固着她对这爱的信仰.

当那棵树的枝叶全部落光, 溪妹仍然天天站在她的底下, 赞颂着自然的恩典, 她知道, 初夏的雨露阳光会重新还她美丽的翠绿. 她常常把手按在树的枝干上, 透过她身上的每条纤维, 感受着上天的玄能, 神交和他之间没有任何载体的思念.

三年前, 她和江哥相遇于Internet, 万维网上的一处论坛. 那是一个宗教信仰论坛. 她和江哥对于生命, 对于信仰有着奇妙的一致认知. 他们都有各自的彷徨, 但是交流中他们互相补充, 灵命一起成长.  他似乎年长于她, 常称她小弟弟. 有趣的是, 她以为他是大姐, 在心里把他想象成一位安祥的姐姐. 他的文章, 显示了渊博的学识, 更重要的, 里面总透露着深深的关怀.

后来他们建立了密切的电邮联系, 第一次通信里, 他们都非常兴奋, 江哥称她为灵魂之伴. 他们无所不谈, 然而很快, 他们便互相知道了对方的性别, 江姐姐成了江哥哥,  溪弟弟变成了溪妹妹.

性别真相大白后, 两人都有些不习惯, 他们停止了一段通信往来, 可是友谊却在默默无言中急剧演变, 感情欲抑还张. 进而突飞猛进. 溪妹和江哥分享了她的许多诗文, 他赞叹: 上帝造了你溪妹, 我好感激祂允许我遇见你.

溪妹说,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这世界上有我.
为什么? 江哥问.
为了你. 这就是溪妹的回答.

他心底暖流滚滚: 溪妹你唤醒了我一个年幼的记忆: 我站在一个海边, 那是诺亚方舟那场洪水刚退的年代, 四周空无一人, 我的身边没有亲人, 没有朋友, 谁都不存在, 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海边, 在天地之间.
既然我让你想起当初, 溪妹说: 那么我当时一定就在附近, 在离你很近的地方, 甚至, 就在你的身旁….

江哥梦见了溪妹, 和他并肩走在街上. 尽管街上人影晃动, 他谁都没有看见, 没有感觉到, 只感觉到身边的溪妹. 他们拉着手, 象是, 不, 就是离别多年的亲人重逢, 半点陌生感都没有.

她等待已久的那句话, 终于从他的心田里涌出:  溪妹我爱你! 和你说话, 就象和我自己在说话, 他说; 听见你笑, 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幸福和平安.
谢谢你, 溪妹说, 拥有了你, 我拥有了整个的世界.
 
终于, 他们再也按捺不住, 开始商量要下网见面. 他在美国, 她在香港. 溪妹机票订好了, 到美国来会江哥.

江哥, 你说, 我们见了面, 会怎样? 她问.
你说呢? 他反问.
会很美好的. 溪妹说. 可是, 她又问, 你说, 我们见面, 会….会…
会什么? 江哥问.
会做那事吗?
不做那事那不是太不自然了? 他笑了.
可是我们俩还没有婚约呀….她有些担心.
可是我们有魂约.  他说.

见面的日子临近了, 突然溪妹来了一信, 说她不来了. 江哥问为什么. 溪妹说她突然皮肤过敏, 脸上又红又肿, 简直是难看死了.
江哥问: 你说, 我们之间还在意外表吗?

是, 有朋友在议论, 什么样的爱情才是可靠的. 有的说长相, 有的说才华…其实, 漂亮也好, 渊博也好, 才华横溢也好…. 都不能保证爱情的美丽和可靠. 只有这灵魂的融合, 这亲情的濡沫, 才使爱情这样美丽, 这样恒定, 这样具有穿透时空的能量.

他们见面了, 千里情缘, 一朝相会, 灵爱以她全部的温柔和渴望, 向着肉爱倾泻. 她体会到了, 什么叫女人是男人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 男女, 本一体; 男人和女人一起, 组成了一个完全的生命体.  一体生命, 原来是这般神奇.

那一次见面后, 溪妹辞去了香港的优厚工作, 卖掉了房子, 离开了她生活了将近三十年的地方, 来到了美国. 她不知道自己在美国能不能找到工作, 不知道自己在美国将如何发展, 能不能适应美国的一切….她所知道的只有一样, 就是她在美国有一个魂伴和亲人. 他是她生命里最宝贵的东西, 是她生命的目的.

月不常圆,  婚后不久, 江哥离开美国, 远赴非洲. 一去就是两年, 杳无音信. 为了寻找他, 溪妹走遍非洲, 辗转各地…..在每日的等待煎熬里, 在那几乎是没有了太阳的天空下, 溪妹的耳边一遍遍的回响着江哥的话:

我们相遇于世界之初, 我们也会在世界的终点上再见; 没有任何事情, 能改变你我相爱为一这个事实.

爱情, 是一种信仰; 婚伴, 首先是魂伴; 魂伴, 是永恒的, 这爱, 是永恒的, 不管是天上, 还是人间.
这爱如大海潮涌, 淘去悲伤绝望, 只留下无悔, 只留下平安, 留下幸福和幸福里的希望.

席慕容有一首诗: 抉择: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麽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吧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後 再缓缓地老去


只能在诗里做出这种抉择, 虽然是悲哀的,却是完美的; 能在人生里真实的作出这份抉择, 可能是惨烈的, 却是壮美的, 是幸福的.

愿天下美好魂伴, 终成幸福婚侣.......



 要多久…才能认识你  原创小说 26 泣血婚姻
 要多久…才能认识你  (原创小说) 30  打工

             你管什么叫爱?


========================
谢绝转载  qianqianwxc@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尽管有些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Rebecca and lunamia, "the song is in my soul"...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It's a very beautiful love story, so romantic, I'm deeply touched! I wished that she could find him again......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Happy New Year!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and sad...

Wish 谦谦 the best for 2008,

Rebecca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飞的评论:

感谢海棠花飞, 是, 非常不容易.....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要找个灵魂伴侣是很不容易的事。愿这世上多些魂伴,少些冤侣。祝QQ新年快乐,好作连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