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金钱是身外之物, 那么爱也是

(2007-12-24 12:41:27) 下一个

假如金钱是身外之物
那么爱也是

诗人, 为什么
你心独钟爱

望着日中葵影
月下潮汐

呵呵, 多情人
莫不是我从此懂得了宿命


虔谦写于 2007年12月24 日 午后  


心碎的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zhuxiaodi[/i] at 2009-5-20 09:21 PM:

作者当然不可能不考虑适应社会迎合市场,就连所谓“不为权力写作”也是另一种形式的适应社会迎合市场,但是却要比那些尽管没有承认是“为权力写作”而其实是为当权者写作的既高明也高尚一些。这点起码的判断应该.. [/quote]

让我想起了“无是无非”。庄子连生和死都能混同,这宇宙还有什么是有终极分别的?是,我知道,我大概正在犯错误,有如我不久前写过的一首短诗:

假如金钱是身外之物, 那么爱也是

假如金钱是身外之物
那么爱也是

诗人, 为什么
你心独钟爱

望着日中葵影
月下潮汐

呵呵, 多情人
莫不是我从此懂得了宿命


按照这个逻辑,为爱写作和为钱为权写作好象都没有什么分别;人都有追求的权利,人可以有不同的追求。
人,能在那么高的层次进行思维并以彼为准则吗?......


话说回来,鄙人近来也对投稿赚钱颇动心 ...... 一动了此心接下来势必“迎合(钱)”。我老爸和我说过,不要动那心思。好家伙他发了许多,都有稿费的,坐着说话不腰疼。 如今的作家们(严格的说应该说业余作家们都有一份工作,糊口没问题,所以能继续以清高心搞创作。设想假如码字是唯一的生计,那就很不一样了。

QQ 凌晨两点工作到五点,眼下有点不知自己所云 ...... 人哪, 高风亮节撑了一阵,也得允许自己 “卑鄙”一下; 为的是更厉害的高风亮节...... 唉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ocean的评论:

感谢大海, 这里的"爱"其实是一般意义上,也就是更高意义上的爱, 不是指狭义的"爱情".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感谢罢了亲临寒舍:) 谢谢你的QUOTE! 回头还有诗呢....:)
theocean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大家都悟道了,我怎么还是一头雾水呢?我惨了。。。

再祝QQ圣诞节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虔谦朋友一大早光临我浆糊苑,欢迎欢迎!你真是个有悟性的姑娘,世上万事都应该有个度、有所平衡,否则便违反了大自然生存的规则,所以一切顺其自然为好!

送你一段老子的话共勉:

曲则全,枉则正;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是以圣人执一以为天下牧。不自视,故章;不自见,故明;不自伐,故有功;弗矜,故能长。夫唯不争,故莫能与之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 你的评论也如诗般优美深邃.
葵花是爱的忠贞的象征; 潮汐也是, 它的魂魄被月亮牵引...然而葵影潮声, 另一方面也让我想起宿命, 自自然然的宿命...

我思考了世间许多, 当然也包括爱; 也许, 对爱的抑, 是为了更大的张. 然而心里狂野, 分寸掌握不准的话, 就会出事. 罢了, 衷心谢谢你的矫正!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谢麦田, 我其实是学诗开的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 "什么不是呢?" QQ 其实也还是想不开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谢谢药师, 心灵的脚步深浅蜿蜒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丁168的评论:

谢谢丁丁, 又见到你真高兴, 烦恼尽散:) 明年奥运会回国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谢谢美秋, 谢谢忙里脚步匆匆来, 同贺节日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 就是成不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就以为你长篇写得好,不知道你写诗也很独到,等我找到大块时间来好好拜读你的其他作品。

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里万事如意!好文章连连!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新鲜!




什么不是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金钱是身外之物
而爱不是
因为它长在心里

诗人,又名激情、痛苦和爱
因为爱是所有激情和痛苦的来源
所以诗人对“爱”情有独钟

日中葵影
是爱在心上的投影
月下潮汐
是爱在心的河道上
留下的痕印
所有关于爱的情感
都是不可抗拒的宿命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特别喜欢:假如金钱是身外之物,那么爱也是。。。说尽了爱的真谛。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theocean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夜的问候,祝开心!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绝了!一下子点化了多少懵懂之人,悟道了。祝圣诞新年快乐!少看人世间的烦恼!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都是。你快成佛了也。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