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 Season of Advent - 第三礼拜: 欢愉

(2007-12-16 18:07:22) 下一个

今天是圣诞节前的第三周 . 教会里点燃了第三枝蜡烛 , 这蜡烛代表了欢愉 (JOY).

耶酥对生命的 TOUCH (触动) 是难以言喻的 , 爱 , 希望 , 平安 , 欢愉都是基督信仰给人的珍宝 .

这欢愉不是空的 , 而是有着实质内涵的 . 基本上来说我的体会 , 基督徒的欢愉来自两个基本的信念 : 爱和永生 . 爱和永生都来自神 , 是神的无穷恩典 .

欢愉还来自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生命不是孤立的 , 不是无目的的 . 还在我们出生之前 , 神就爱我们 , 认识我们 , 并赋予我们生命以目的 , 祂的目的 . 我们的生命实际上成了神的一部分 .

今天教会讲到了神所赋予我们的人生目的 . 路加福音在讲到耶酥的人间母亲马利亚被天使告知自己因圣灵而怀了神子之后 , 这样写道 :

1:46 马 利 亚 说 , 我心 尊 主 为 大 ,
1:47 我 灵 以 神 我 的 救 主 为 乐 。
1:48 因 为 他 顾 念 他 使 女 的 卑 微 。 从 今 以 后 , 万 代 要 称 我 有 福 。
1:49 那 有 权 能 的 为 我 成 就 了 大 事 。 他 的 名 为 圣 。

神选择了普通的女子马利亚来担负耶酥人间母亲的角色 . 马利亚感到了 JOY. 这欢愉来自她对神的无条件服从和虔诚的信念 , 来自她对自己人生目的的认识 : 神成就了她 , 万代都要称她为有福的人 .

当我们认识到我们的人生有个目的, 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对亲友同事乃至网亲们的关怀, 我们的工作, 我们的各种创作...成了神工的一部分时, 那种欢愉要如何形容呢....

永远忘不了在东部教会时有一次牧师告诉我们, 他去探望一位病危的姐妹. 她已经是站在生命的终端了, 还在询问这个姐妹那个兄弟. 牧师说: 他们都很好. 你呢, 你感觉怎么样? 那位姐妹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 I SIMPLY FEEL THE JOY.

为什么JOY? 因为她知道主爱她; 因为她知道她就要永远幸福平安的回到主的身旁.

和神一体 , 是有福的 . 耶酥是人和神之间的桥梁 . 耶酥降世 , 给这个世界带来了 JOY.


相关文章:     圣诞: Season of Advent - 第一礼拜: 希望
             圣诞: Season of Advent - 第二礼拜: 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piao11 for sharing that with me. Feel happy for your son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三个孩子就是老大儿子入了教(天主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