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板的圣诞节晚餐

(2007-12-16 10:27:41) 下一个

我的IT老板是个雄心勃勃的人, 他来了之后, IT规模大了至少十倍, 简直是面貌彻底改观.
他自己说他特别ENJOY搞政治. 他来了不到两年, 就进入了公司决策层; 现在公司什么大事他都有决策权. 他和人打交道真是三把刷子. 不管是换团队, 遣送人, 招新人….真是得心应手.
还有一点, 他喜欢出去周游玩耍, 开着辆大型越野车, 住的房子幅员也能开个大网球场了.
他喜欢风光, 喜欢排场, 广结好友, 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 包括上回本博报道的, 某国最富有的人.
(富人没什么,就是能使总统推磨:)


象往年一样, 老板又在规划部门的圣诞新年晚餐. 我每年都去赴宴, 今年嘛, 有些特殊情况, 就想SKIP 一次.

婉言谢绝的电邮寄出了, 老板一直没吱声.  几天后,  突然收到老板给大家的新的邀请信. 他说, 计划改进了, 咱不光要吃饭,还要打保龄球! 一直玩到半夜, 保管你们高兴满意. 然后就给我发了一封个人信, 说: MAR, 希望我的新规划能改变你的决定, 希望你能欣然前往.

心里有些想法.  听中国和美国人都讲到, 美国公司有许多政治花样. 还真是的. 我们公司这一点是越来越明显了. 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别的, 纯粹是在替老板干活. 做的好了, 老板可以到他/她的上司那里去邀功请赏, 而我们这些小罗罗, 除了领工资, 基本上全是幕后英雄. 能当幕后英雄还算是好的. 哪天要是没做好, 工程出了差错, 那就狗熊都不是了.

我一方面最近真的是个人杂事多, 一方面也是心里有那么一丁点不惯, 想给自己点自由, 想表示我也可以不去出席老板的宴会.  没想到这老板就是不放过我. 唉, 和老板拧着也不好, 将来提升, 培训什么的都得靠老板. 我只好表示愿意争取去出席晚餐会, 不过这保龄球嘛, 我还是免了. 真的, 打这保龄球有什么好的? 以前去打过几次, 给人笑我是连人带球滚进去的.

没想到老板还不放过我. 他见直接的说我不动, 就去发动我的两位女同事. 那天她们一上班, 就来和我粘拱, 说无论如何, 就是把我塞进车后箱也得把我带去打球.

我真的有事, 请个假都不行呀? 敢情这美国自由全是假的….还是, 这就是关心? 老板甚至说他可以接我送我….我搞不懂了.

周三晚, 开了八个英哩的车去赴宴. 那是个非常传统的美国餐馆. 里面四周还陈列着包括老式步枪在内的一些摆设. 时近圣诞, 耶酥降生的群体雕塑也在陈设之列.  餐桌上是一盏盏小灯, 地上铺散着碎木....

我喝了杯热茶,  要了个猪排. 不料这美式炸法我还真吃不惯. 切了一小块, 其他的全给了坐在对面的虎视眈眈的保龄球好手强尼.  晚餐上老板照常来了个感谢和展望演讲,  大家也挺捧场, 就那么有说有笑, 气氛满满. 

第二天给老板和同事们写了个圣诞卡. 我每年都要写的. 同事们接到卡, 联合起来开我的玩笑, 说那红信封里有张百元支票, 他们立马去兑现.  临近下班时, 老板特意到了我的工作台旁, 说: MAR, 谢谢你的圣诞卡.

哈, 我还以为他不把我那张不算太豪华的圣诞卡当回事呢!
看来, 我没去打保龄球他没记恨. 老板也是人, 人和人之间, 还是有默契, 有友谊, 有理解的.  圣诞晚餐的意义, 这也是其中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老板再好也是老板" thanks QingQing, yes, i agree...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谦谦,

老板再好也是老板, 再不好还是老板,尽力而为,别太在乎就好。

最重要是亲人朋友。

圣诞和家人一起好好放松一下吧,好不容易又到了美食聚会娱乐的时候!

祝你和全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平安幸福,愿神祝福你全家!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文化里,就是混杂这真的人情和场面上的虚伪。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那些真诚的东西。我觉得你的老板还是很可以的。不是每个人可以被老板这样重视的。看来qq是一把好手呢!!!zt一下飘姐的话:新年走大运!问好1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PS, 你们那儿庆祝活动开始得倒是挺早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enjoyed your Xmas dinner.

Common, I thought, you would have enjoyed an evening off, doing nothing, but just play silly...

Thanks for sharing.

Happy Holidays.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老板!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interesting artic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Are you ready for Christmas? It is around the corner.

Nice week and Happy Holidays to 谦谦,

Rebecca
theocean 回复 悄悄话 your boss is so nice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QQ姐,实话说你的老板还真的很有修养和人情味。

我们这里一个妹妹在公司顶头上司好像就是子还给人家脸色看什么也要买买他的帐如果遇到再三请人家不去的我不知道会会有杀了她的想法:)))

玩笑一下~~~

祝福QQ姐节日快乐!新年走大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