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能讲 - 大白话讲几句

(2007-11-06 12:58:42) 下一个



谢谢各位评论, 我知道, 很难。。。很难讲。。。越来越难讲,但是小说也就是这样步步走向她的高潮。。。所有这些悲伤和欢喜, 幸福和不幸 (还没有全部展开完毕),都将烘托出芦花这个人物真实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其实昨晚我把故事讲给我的老外同屋听, 她说太感人了! 她的女儿也听入了迷,还说是她听过的最棒的故事

要写阿喜, 是小说写到一半时才有的想法。阿喜也是个值得同情的女性,一个很不错的有特色的女人, 可惜我已经没有多少篇幅留给她了。

芦花,长河,阿牛,阿喜。。。体现了我对爱情婚姻的许多思考。希望有时间写专门的文章。

青青,你讲的有道理。。。芦花会原谅,会理解,但是作为女人她心里会有忧伤,忧伤不是怪罪。这也是避免不了的,这就是一种悲剧。

再叙,谢谢各位!

虔谦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nk you 海湾, that's what i feel too...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Thank you sister, and thanks to Him!
rosez 回复 悄悄话 "信仰使我变得简单"
Dear QQ, I agree with this! I felt more simple since I believe in Jesus.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作为女人她心里会有忧伤,忧伤不是怪罪。"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QingQing and thank you wumiao!

wumiao, He knows me and He knows you ... that's my faith. thank you my friend.

QingQing, your thinking is getting higher and higher, at least higher than i just knew you years ago... and i just feel so happy and lucky that i know you. Thank you Qingqing, you too, take good care and have a good one!

The story is now very very hard for me to tell... I truly feel the pressure...I will try my best.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是一位我喜欢的类型的基督徒。
我相信这世界上有神,但我不能确定他是哪位,他在何方,他认识不认识我。
我好像在国内看到过你这部小说,具体哪个网站忘记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谦谦, 特意写这个贴子:))

忧伤,很多人心里都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同情理解芦花。

我想起来特雷沙修女的忧伤。 芦花和她有共同点, 她们对着世界微笑,自己独自承担忧伤。 所以我们被她们感动。

其实我一点儿不愿看到芦花的忧伤, 希望你给她一个美好的结局。 才是众望所归啊!

我是在想着现实世界里会有怎样的真实故事,人们应该如何承担忧伤。。。

还是你的小说太吸引人了, 我们忍不住要发发感慨啊。

保重, 祝你写作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