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能讲的故事: 再致读者

(2007-08-14 08:25:52) 下一个


首先我要再次衷心的感谢我的读者们,留言和没有留言的,我感觉到你们和小说的一体互动, 很美好的感觉。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留言,意见,有形和无形的帮助!
《不能讲的故事》最初胚型是一首没有写完的诗,开头十几节的基本思路已经在那里了。

接下来的章节,是本部作品的重头戏,相对来说要难写许多,因为有更多更深刻的矛盾,挣扎,人物内心世界,情感波澜,人性的洗礼乃至于性;它会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和角度上体现“不能讲”。也正因为这样,写的速度大概会慢一些,每节的篇幅也许会短一些。我希望把小说写得深刻些美丽些同时不失去她的可读性。

虽然芦花的生活年代和我相差很远,但是小时候从我祖父祖母辈们的人生和他们的讲述里,我能窥视到不少。我从没见过面的大婶婆,就是因为叔公娶二房而吞金自杀;我的二婶婆,因为叔公娶三房而住在我家的小后房里 --- 她无家可归,我爷爷奶奶收留了她,她就和我们住一起.....

我的祖父,由于类似小说里的理由,带领全家百里迢迢来到我们现在的住处。当时二十几岁的祖父,一边挑着刚满周岁的大姑,一边挑着他的母亲我的曾祖母,历尽辛苦。。。虽然爷爷奶奶思念老家,但是爷爷发现新的地方更适于生存,便留了下来,扎下了根,再也没有搬回去。。。那个搬迁,决定了我父亲的命运,也决定了我的命运。。。。

这些,使我有可能有勇气写这小说第一部

公司来了监察员,使我没有办法及时回复朋友的留言评论,也没有办法到朋友们那里去探访,容我稍后去......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健康平安,一切好!

虔谦敬呈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四日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兰, 谢谢大牙!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QQ妹妹,慢慢来,不要急,会成功的!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慢慢来,虽然很期待下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赞你的“文学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
谢谢常兄,你那里也是宝库!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y friends for all your comments, i will be back and do the detail replay a little later. :) thank you all and have a good on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一句话:“文学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不记得原文了。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到你这儿一看:哇,宝库!得找一天,坐下来,好好读好好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Thank you my friend, it's very kind of you. yes, all i can do is the bare time from work. Have a good on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dapple的评论:

谢谢苹果,谢谢你的分享,动人的往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小说。 更希望你 BALANCE 一切。

工作之余吧?!!!

祝好!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的这篇小说时,我就想到了我的外公,当年也算是为了救一个寡妇逃离丈夫的兄弟的欺负,娶作了二房。她被我称为二外婆,后来却欺负起外公来。其实我是在工作后才知道这么回事,每次我问起外公,他总是摇摇头,说:不说了,不说了。问他爱不爱外婆,他总是反问:你说呢?你太小了,不懂。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望月明的评论:

望月明,谢谢你,真高兴看到你来,你喜欢。 祝好!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QQ的小说也写的精彩呀!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等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