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只因她用心专注了他

(2007-05-02 12:51:03) 下一个

虔谦注 : 这篇简短而感人的小文转自保罗博客 , 原文叫 : 小丑的故事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195

她用心专注了他,  她在意他的名字.  用心的专注 , 是真的看见一个人的存在,  是承认 , 是温馨 , 是拥抱 , 是爱 .

小丑的故事 - zt

讲个故事吧...
主角是个小丑,一个很可爱的小丑。
对!就是那种,那种... 一露面大家都会很开心的那种。脸上,总是画着很厚的浓妆,鼻子上总有个红红的假鼻子。对一个称职的小丑而言,那点很重要。

每次到他的表演的时候,他都会很尽力、很滑稽的跑啊跳啊,或者摔倒,然后再做个鬼脸。流利的脱口秀好象都不用想的就脱口而出。他是一名很优秀的小丑,每当他一出场,全场都会笑翻。

小丑的名字?我忘记了,或者那不是很重要,因为大家都只知道他叫小丑,根本就没人晓得他的名字,或者根本就没人会去在意他的名字。每次表演完毕,小丑都会很安静也很快速的下台,然后在后台的角落里收拾他的道具与服装,等待下一次的出场。

一站又一站的演出,安静的小丑始终爱抱着他的道具箱,坐在堆满大小箱子的后车厢里角落里。他没有招牌,也没有让大家记得他的名字。或许大家评论他的时候,只会说那个小丑蛮逗的。

故事的发展有点俗气...

有一天,小丑经过一个窗台的时候,被一名女孩认出了(这时小丑已经卸了妆)。

“你是那个马戏团里的一分子吧?”
“对,我是一名小演员而已。”
“我好想去看,可惜家人不让我出去。”
“为什么?”
“不告诉你。对了,你是表演什么的?”
“我是一名小丑。”
“小丑?那是什么?”

就在这时候,小丑对女孩产生了好感。深深鞠了一个躬之后,小丑开始跳起他熟练的舞步,唱起那些熟练的俏皮歌 ,调侃着发生的趣事。女孩似乎第一次看到这样令人欢笑的表演,很是开心。当然,很开心的另外一个人就是小丑,这是他第一次为自己所喜欢的人来表演。

马戏团在这一站呆了一段时间,小丑每天晚上都会去女孩楼下表演给她看,也陆陆续续知道了女孩的一些事情。女孩是患上了绝症,是那种随时就会去世的,所以无法外出。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我叫Z,只是大家都叫我小丑。”
“那我以后就叫你Z咯,嘻嘻。”
“好的。”

故事的结局很俗套...

很遗憾的,女孩终于在最后一场演出之前去世了。可是小丑还是那样安静的在后台化好装,默默的等待出场。对着镜子,他很努力的笑一笑...

还是那些熟悉的舞步,还是那些旧段子。小丑竭力的表演着,假装这不是舞台,而是坐在窗台里,叫他Z的那一名女孩。小丑一直唱,直到唱到‘有个漂亮的姑娘’,小丑竟然哭了。眼泪弄花了他脸上的妆,那样的脸看起来狼狈不堪。可是观众却以为那是小丑的即兴表演而已,大家笑得更开心了。

小丑哭了,观众笑了。

步下舞台后,观众都高喊:“小丑,你的表演很出色!”

这时候小丑终于明白,再也没有人会叫他Z了。从那时候起,连他自己都忘记了曾经有过Z这样的一个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保罗兄弟, 该说感谢的是我, 你贴了那么好的文章.

谢谢青青, 感谢你百忙之中来访.

欢迎xintong2006! 你的评论我颇有同感. 感谢你的分享!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结局,及Z的心理变化,让人的心变得好沉重!
请关注真正的我 ——  一句说不出口的话!
于是,忘掉真正的自己!
该说Z太敬业,还是说,周围的人们,从来没关注过真正的他?!
miao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Sign.

wish you and all your friends a nice weekend!

Qingqing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标题“只因她用心专注了他”,谦姐不愧是诗人一名,佩服佩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Becky, Thank you 惠兰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标题:只因她用心专注了他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