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信仰周二贴:从王蓝田到虔谦

(2007-03-06 17:36:23) 下一个


王蓝田是世说新语里的人物.  蓝田性急, 描写的是蓝田想吃鸡蛋, 可是耐性不足, 忙乱抓瞎.  鸡蛋特别滑. 他用筷子夹, 夹不起来; 于是转而把筷子戳向鸡蛋去, 没戳进去, 鸡蛋反而掉地上去了….总之是弄的狼狈可笑.
很早的时候,  孩子的爸就给了我 “蓝田” 的绰号, 因为我也是心焦性急的那一类 .

信主许多年了, 一直觉得自己好象没什么变化. 即使朋友说了我变化挺大的, 我都将信将疑.  见证? 见证个啥? 
最近有一次, 翻出以前开书店时的录像带来看.  看着录像里的那个我, 说话的急切, 脸上的焦虑,….. 才一下发觉, 自己还真的是变了很多很多; 我甚至有些不认得录像里的那个我了. 

我想信仰给我, 也给每个信者几个很重要的支撑

1. 天堂永生是我们的终极希望; 其他的一切都是暂时的, 是过眼烟云.  这样,  就不致太拘泥执着于世事,  就比较能放下.
2. 学会了信靠.  将一切交给神.  相信神一定给我们最好的, 相信神一定有最好的预备.
3. 学会了事情的好坏是相对的. 在人这里也许是坏事, 但神一定有祂的美意. 摆正了神和人的关系, 学会了顺从. 
4. 专注神的爱, 神的爱使自己的生命, 生活变的绝对的美好和富有意义.  其他的都是其次的东西. 

尽管虔谦还很不完美 ---- 人也不可能达到完美, 只能是不断的朝完美迈进 ----- 但是有了这份信仰, 完美不完美似乎也不是太重要了.  只要紧守这信,  和神在一起,  就是好的.

现在特别喜欢 “好” 这个词. 对这个词的理解比以前深邃了许多.  圣经上说, 神是好的; 也说, 神创世的时候, 看这个世界也是好的.  我觉得这个 “好” 表示神和神的国度的绝对属性. 所以, 无论我们人生遭遇如何, 我们都能在神的绝对的好里获得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 是, 感谢神磨练我们.
谢谢贝卡, 旅途平安愉快! 我也会想你的.
谢谢子初, 共勉!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虔谦,
谢谢你的好文提醒了我。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I should have the nickname:蓝田.

I will leave Indiana for South Carolina tomorrow morning. I just came here to say bye to you.

I am not sure whether I can get online in the hotel in South Carolina. I will miss you. See you when I get back.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有个绰号,应该和你一样,呵呵
感谢神磨炼我们!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盒子! Agree.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好”这个词,自己心正看什么都挺好的,不完美也很正常并能看到好的地方,十全十美的东西没有,一无是处的东西实际上也没有,这才叫上帝的公正呢。

问好,喜欢你的坦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