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深秋沙滩上的一串脚印是淹没了那脚印的哗哗水纹孤独是月光下野猫跃过的木凳是热吻之后冷却了的双唇孤独是哥哥砍柴回家路上哼的曲子..."> 孤独是深秋沙滩上的一串脚印是淹没了那脚印的哗哗水纹孤独是月光下野猫跃过的木凳是热吻之后冷却了的双唇孤独是哥哥砍柴回家路上哼的曲子..." /> © 孤独诗 ©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孤独诗 ©

(2007-02-02 08:01:34) 下一个




孤独是深秋沙滩上的一串脚印
是淹没了那脚印的哗哗水纹

孤独是月光下野猫跃过的木凳
是热吻之后冷却了的双唇

孤独是哥哥砍柴回家路上哼的曲子
是妈妈洗碗时总唱的同一支歌声

孤独是记忆里那不肯磨灭的童伴
是葡萄架下你们一起经受的雨淋

孤独是绝代峭壁上的海誓山盟
是结合的灵魂分离的躯身

孤独是篱笆后面等待着主人的狗
是早起的公鸡伸长的脖颈

孤独是曲终人散, 梦回酒醒
是梳妆台前那两只单调的时针

孤独是天上最明亮的那颗星星
是黑夜里默默飘散了的夜来香魂

孤独是一览众山下伏的巅峰
是傲立的雪松遍地的草青

孤独是满天星星簇拥里缓缓流动的银河
是西沉的太阳留下的灿烂寂静

孤独是婴儿的第一声哭啼
是宁静的湖边老人的眼睛

孤独是你, 孤独是我, 孤独是天
孤独是天涯和咫尺永恒转载的那一瞬


图转自林贝卡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39010#mark  暂时在这里贴一阵,然后就让我这诗 "孤独"留下来 :)
(原来最后一句是:  她拥抱寰宇你我期盼悠悠情爱不尽……)
(原诗名叫孤独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北和依林的跟贴评论。

今天在工作间歇想到了一句很好的回应,这时却全忘了。

人的所谓感悟、情感,到头来往往END UP WITH 孤独。就是爱,都是如此。你爱,但不知道怎么表达这爱,或者表达了对方也不明白,或者干脆就不能表达。爱尚且如此,其他的就不需提了。
人的一生,是孤独的精彩舞台,是孤独之旅,从某种角度说。

再次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天涯和咫尺永恒转载的那一瞬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请见我的《享受孤独》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22505
nile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你不离不弃的朋友,
跟着你来,又跟着你走。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哲理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诗盲不爱读诗,还是插一句,喜欢孤独的人往往还得不到孤独。孤独就爱跟着害怕孤独的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客气了.也因为骑乐,才有机会读到你的诗呢.多一个朋友真是高兴,呵呵.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秋, 贝卡, 大漠, 谢谢惠兰!
兰质惠心, 欢迎你惠兰! 在骑乐处我只是觉得眼熟, 在哪儿见过, 一下想不起来, 谢谢你亲临寒舍. 我已经去了你博客了,好丰富呀. 其实骑乐和我专门介绍过你的. QQ 惭愧呀. 我会到你那儿去细细读诗的. 认识新朋友很高兴. 再谢, 也再些骑乐!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一种极端的自我世界,可以静化人的心灵.孤独是可以用来享受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http://e.mms.blog.xuite.net/e/c/f/8/16273242/blog_596139/dv/9830534/9830534.mp3

Music: Shape Of My Hear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虔谦,

I love it:

孤独是你, 孤独是我, 孤独是天
她拥抱寰宇你我期盼悠悠情爱不尽……

我擅自搬走了,谢谢。

Rebecca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孤独之凄美尽在你诗中。

祝周末不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