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路上 (五) 摔倒了爬起来

(2006-12-06 08:01:24) 下一个

象许多女孩子一样 , 小时侯很喜欢唱歌跳舞 . 我跳舞从幼稚园开始在小镇上就相当有名 . 我跳舞有名并不是因为我跳的多专业 , 而是因为舞姿童真出天然, 大概再加上某种特别的气质和热情 .

小学里跳舞演出很辛苦 , 我们常常到城里去参加演出 . 半夜才回来 . 记得有一次 , 半夜和小舞伴们坐卡车回来 . 说是坐 , 其实是站在卡车上 . 风很大 , 很冷 . 小伙伴们互相搀扶着 , 一路还唱着歌 . 用现在的话说 , 就是很酷 .

还有一次 , 没有人送我回家 , 我于是一个人踏着黑暗的路步行回家 . 中间过一条小巷时 , 心里真怕得慌啊 ! 四周黑乎乎的 , 对一个十岁不到的女孩来说 , 真的得有相当的胆量 . 就是让我现在去走 , 还不定敢走呢 . 总之那晚几乎是小跑着回家 ( 又不敢真跑 , 怕有狗追 , 老家的狗很厉害的 , 常咬人 , 所以我从此怕狗 ).

当然 , 最杰出的经历也许要数一次 , 当我独唱独舞的时候中间正慷慨激昂的走过门 , 由于台上滑 , 当众在高光灯下摔了个正着 . 立刻听到台下有人发笑起哄 . 怎么办 ? 记得当时头脑还挺清醒 : 不让演出更糟的唯一办法 , 就是爬起来继续演下去 . 我就那样做了 , 坚持把最后一段演完 . 谢幕的时候底下响起了热烈的鼓掌声 . 掌声中我跑进后台 , 一下就扑到老师的怀里 . 老师一把抱住了我 , 连连说着 : 好孩子 , 好样的 !

那场经历 , 激励了我从儿童到成年很长的一段时间 , 使我切身懂得什么叫摔倒了再爬起来 .

当然, 不管我多努力, 基因能解释一部分命运的定数. 总之是, 舞蹈演员, 电影演员, 歌唱演员...都没当上.

文艺梦碎 , 算是人生第一个碎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晚安LevelII, 谢谢你...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QQ,你的童年真耐读,好样的。轻轻地,晚安......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你写小时候的事儿, 俺就把你当成可爱的小朋友啦:))

感谢你的许多鼓励,温暖, 友谊,像一条流不尽的爱的小河!

还要祝你和你的亲人们圣诞月快乐,圣诞节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哈, 舞蹈梦, 原来你也作过!

我记得刘敏有一次演祥林嫂时旋转之中也掉下了舞台,在大家焦急不安之时又返回台上接着跳。 这件事儿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对刘敏。原来, 你小时候就经历过啦,勇敢! 难怪什么梦碎都难不倒你:))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