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路上 (二) 厦门, 我的骄傲

(2006-11-26 15:16:36) 下一个

我厦门姑姑常说她很后悔的一件事, 就是没有坚持在我出生后一个月内将我入户厦门. 我只在厦门住了一个月, 就回老家了. 从此入籍老家小镇, 想要重回厦门可就几乎象登天了.  小时候还是常常坐车去厦门玩的, 那里有我姑姑, 姑丈和众多的表兄姐妹们.  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无忧无虑的时光. 在儿时的记忆里,  鼓浪屿, 日光岩, 淑庄花园, 集美镇, 难普陀等地真是美如画, 还有就是厦门市内的不算太宽太大却是很富南方气息的街区.
 
一晃几十年, 最近的六年之内我回了两趟厦门, 再次被她的美丽温柔和安详所征服.  厦门已是焕然一新.  月光下的海沧大桥金装银裹, 凌空飞起; 环岛路则是素朴从容, 石镂玉焊, 在蓝波翠林之间洁白伸展.... 
 
厦门地处海峡前沿, 对岸的金门有几个 "反攻大陆" 一类的巨大字幅, 站在厦门海边依稀可见; 而厦门也在岩石上写着 "统一祖国" 一类的大字回敬, 目的也是让对岸能清楚看到.  历年的两岸风云变幻, 反而造就了厦门人独特的安详性格.  按说, 厦门人是最有理由惶惶不可终日的. 可是不论是紧张的对峙还是热络的交往, 厦门人总是安然处之, 日子一天天过, 楼房一层层高, 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 晚风里涛声中, 总有切切细语, 不断朗朗欢笑.

image
厦门环岛路, 象一条珍珠彩练将厦门岛环抱


image
厦门海沧大桥


image
厦门美丽的白鹭


厦门, 我的骄傲, 不仅因为你的英姿你的秀丽, 还因为你的爱, 亲人的情, 邻居的意. 忘不了姑姑在最困难的时候, 在她自己的女儿也急需牛奶的情况下给了我两袋奶粉; 忘不了姑姑给我做的每一件衣服每一条裙子; 忘不了姑姑的话: 你表妹有的, 你也会有.....

祝福你, 祝福你厦门.  姑姑每提叶落归根, 虽然我神驰天堂, 厦门, 你永远是我人间的梦寐故乡.


[虔谦文后记]: 谢谢您(们)的阅读,  您(们)常在我心. 谢谢您(们)的分享.
(图片系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海涛西岸波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看来对岸对自己的制度的信心要足一些呢!)
东海涛西岸波 回复 悄悄话 环岛路是很美。今年的夏天,在厦门接待了一位来过美国的朋友,他评论:环岛路很像San Diego. 我欣然接受 :-)

(顺便,在对岸的小金门的标语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而在环道路的这一边是“一国两制统一中国”。赶来对岸对自己的制度的信心要足一些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芯玫, 谢谢你的鼓励! 真高兴你也去过厦门!
芯玫 回复 悄悄话 QQ, 我也去过厦门,真是美不胜收的地方。

QQ, 谢谢你的爱心,让我看到来自上帝的光彩。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景色,我本人挺喜欢靠海的地方(虽然我是旱鸭子 ^_^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s! thank you for all your comments and sharing, i have been so enjoy.... i really do. thank you and all the best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Happy Holidays! :))) yours, qq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故乡在厦门,好美的地方
对故乡的感情总是理不清,扯不断的
世上无偶然,凡事谢恩,我常常这么想
诸葛不亮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伟大人物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谦谦,我把你拍的白鹭拿回家了,太喜欢了,别怪我:))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谦谦!我想你了呀!

原来你在厦门,好地方,我喜欢,那张白鹭好漂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