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路上 (一) 厦门思明西路

(2006-11-26 10:46:10) 下一个
鼓浪屿
美丽的厦门, 我出生的地方

有人说, 人来世上, 纯属偶然,
我宁愿相信, 那不是真的.  我宁愿相信, 人来世上, 总有个原因.
 
听父亲说, 母亲当年因着奶奶抱来哥哥的缘故, 采取了许多措施....她不想再要孩子.
不知缘何, 亲爱的妈妈要了我; 不知缘何, 有了我.....
 
听姑姑说, 我出生的那一刻, 门外街上不知为了什么, 鞭炮大响. 姑姑说: 当时她想, 这个女娃肯定是个啥人物.
我听了后, 也乐意这么想,  尽管我现在, 十分不想成为啥人物.
 
奶奶告诉我, 农历的二月十一, 是我的生日, 那一天里, 奶奶总要给我煮鸡蛋面吃.
好香的面呵, 好香的鸡蛋! 让我回味到今天......
 
妈妈则说, 我的生日是三八妇女节.
我后来用了妈妈的,  因为毕竟, 我是妈妈生的, 尽管妈妈, 好象从来没顾上给我过生日, 好象她记得, 可又不记得这个日子. (妈妈, 我不怪您, 真的, 因为我爱您还来不及....)
也因为, 在我心里, 一直认为, 三八妇女节, 比二月十一, 好象更有意义些.
 
我从来没有忘了农历的二月十一和奶奶从来没有误过的那一碗鸡蛋面.  这个日子的份量其实从来就没有亚过三月八号, 假如不是比它更重.
 
我是在路上出生的.  妈妈没有算好日子, 在从安徽回老家福建的火车上, 她肚子就开始痛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厦门, 来不及去医院, 姑姑就带她到了邻居家. 邻居是朋友, 是个医生. 我就在她家出生了.
我永远忘不了这家人, 我的恩人.
她家在厦门思明西路,  我爱思明西路.
后来, 我就有了我的名字. 是姑姑给的名字.
我也真的喜欢那个名字, 非常的喜欢. 尽管后来我从姓名学家那里了解到, 那名字意味着远离我深爱的家乡, 意味着出远门, 意味着千难万阻.
........
就这样, 世界上有了一个我.  一个人, 一个女孩, 一个梦.
那梦, 首先是一个人的梦;
她也是一个女孩的梦, 一个女人的梦.
 
几十年后的今天, 我相信,
这个我, 一经诞生,
她就永是, 她不会消失.
那个梦, 她其实是最真实的 ----
在一个美妙的时空里,
她实现, 她存在.

为了她, 我感谢爸爸妈妈, 感谢爷爷奶奶, 感谢姐姐哥哥, 感谢姑姑姑丈, 感谢表兄姐妹....感谢厦门, 感谢...感谢山水....我感谢神!


[虔谦文后记]: 谢谢您(们)的阅读,  感谢您(们)的关怀, 面对天地万物,  亲朋好友, 面对神, QQ 感恩和爱的心永在.  相关文章:  最早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懂得感恩就是幸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鼓励和分享。命运的事,深....
信了主, 就一切交托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Love to read your stories and glad to see you new articles here. As always, it gives me some deep thinking.
No matter 思明or 思西,behind it you can see the fate of yourself. Are'nt we all have our own fates?

Keeping writing. I love to be your reader!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 世界上有了一个我. 一个人, 一个女孩, 一个梦.

谦谦好梦!

也问盒子好,祝平安如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相信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如今人们用引产甚至剖腹产, 好象自己能选择出生的时间了, 但我相信即便这种人为的选择的背后, 都有着某种必然。

谢谢虔谦那么坦诚地写自己, 不知什么道理, 读你的东西, 总好象会看到我自己, 美国梦和我的经历那么象, 出生和梦也都很象。

我昨天和慈播告别了, 不和他们玩了, 还是文学城好玩, 谢谢你介绍的几位朋友。

你现在在哪里啊? 那么神秘, 好吗?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