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用山呼, 意淫也万岁

(2006-09-28 07:42:39) 下一个



         无梦之内外, 无界之你我
         无数之定偶, 无世之前后

         亦幻亦真,似醉还醒
         无远不及,无坚不摧

         看世间,有什么比你更悲、更美、更真;
         问时空,能否与你相提并论。

在我心脑的词典里, “意淫”是:
1. 我思故我在. 心有多大, 真就有多大, 天就有多高. 你想狮子和小鹿是好朋友吗? 它们就是 --- 当然不是在这个看得见的世界里是, 而是在另一个空间, 一个人类感官看不见的空间里.
2. 坚信有个五官所不能及的时空的存在; 那个时空完美万能. 在那个时空里, 个体得到了完全的实现. 也因此, 爱, 是意淫世界的美妙精灵.
3. 意淫既代表了人类心灵最倔强的永不向感官屈服的部分,也代表了她最深邃真切的渴望.

意淫和人类一起出生, 一起天真梦幻, 一起欢笑哭泣, 一起经历风霜雷电, 一起成长. 自从人类在捕杀野兽的石刀上刻上第一道花纹, 人就开始了意淫. 陶器, 人类制作出来的和大地最有亲和关系的器皿, 它上头的累累图案, 脱离了大地的重力, 仰望上苍.
意淫的熊熊火焰, 通过雷鸣电闪从天而降, 劈开森林, 使闭塞的人类豁然开朗.
更不用说金字塔的挺拔, 更不用说地下宫殿的神秘…..更不用说荡漾在大海波澜上广阔奇伟的旋律诗曲….
然而意淫的最高境界, 是飞离物质的羁绊. 在那个境界里, 心灵, 不是狂笑, 没有哀伤, 不再憧憬, 不复企盼, 乃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幸福和谐平安.

童话是人类意淫的纯洁而辉煌的作品, 卑微却美丽善良的少女和高贵的王子之间最终的永恒幸福, 是寰宇最真实的爱情之一. 小时候读过一本小人书, 描绘讲述的是一个中国的童话故事: 一位少女在海边被龙王掳了去, 最后失去了双脚成了人鱼. 一位勇敢大义的青年把拯救她出龙宫当成自己毕生的目标. 为此他历尽千辛万苦千难万险, 终于在他年迈的时候取到了灵水, 使姑娘恢复了美丽的双腿. 姑娘感激的泪水滴到了老人的身上, 他就反老返童. 这是一个我永生难忘的故事, 记得当时眼泪扑扑的落在了小人书上, 高兴的, 感动的, 跟着幸福的….

意淫比任何人类感官所能感受所能证实的东西都要更加恒真, 你看不见它的力量, 可是它的力量是无穷. 人类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其实有多么的依赖它, 人类不能度过一天没有它的伴随.

有一次, 病的厉害, 周身麻木, 知觉渐远, 脑海茫茫….. 在生命感到一阵离地的恐慌颤慄的片刻, 另一种感觉油然而生, 一种浑然一体的和谐安详…轻盈的自然而然…….哇, 天堂一定就是这样的, 我模模糊糊, 暗示自己.

突然想起了, 泰坦尼克号轮船的最后时刻里那些把救生的船只让给他人的人….耳边响起了 "我心继续" 的歌声….

就这样, 世世代代----快了吗, 上帝?-----
在自然和艺术的手术刀下,
我们的心灵呼唤, 肉体疲惫,
诞生着一个第六感觉的器官.

          ---------- 俄罗斯 古米廖夫 (1886-1921)


眼不见的,心见;脑不痛的,心痛;理不爱的,心爱。我相信自己的心,超过相信自己的其他逻辑和感觉系统。

意淫, 坚强美好地护卫着生命; 不用山呼, 意淫也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共同学习. 论坛我去的少了, 我还去 http://gift001.com/bbs/, 那一直是我网上的家. 祝兄弟新的一周好,平安顺利. 感谢神.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写作的才华,令我佩服,我可没有你那么高的层次。

你还有其它网站的博客吗?

我也有博客: http://paul75.blogspot.com

欢迎你游览哦。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写作的才华,令我佩服,我可没有你那么高的层次。

你还有其它网站的博客吗?

我也有博客: http://paul75.blogspot.com

欢迎你游览哦。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谦谦,让我们生命不息,意淫不止!

多谢你的祝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答两位朋友:
青青, 你不知道 how happy i am everytime when i see you here. 谢谢你!
哈,丁丁好! 我不悲哀啊, 意淫有完的时候吗? 没有. 这个地球存在着, 那个世界也存在着, 没完没了....
暖和就好啊, 这天是开始转凉了, 有句诗叫什么来着? "努力加餐饭"? 气候一变脸, 就要努力加衣裳喽. 还有啊, 老汤紧着炖来喝:)) 这些在丁丁应该不在话下哈.
什么卡拉OK呀? 恐怕来不了哦. 我去你那儿再听几回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吧. 谢谢!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意淫完是悲哀,和读小说一样,读的时候痛快万分,把自己代入主角,武能通天入地,富能盖过盖茨,文堪比文曲星,但是读完后又被现实笼罩,只好不断的看下一本来忘却。谢谢中秋问候,好暖和哦,晚上来参加卡拉Ok吧:-)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活在心里,这个我懂。期待你的下一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 很高兴见到你。利用午饭时间赶紧上来一下。这个主题,以后有机会再回来讨论。我好象更多的是活在,怎么讲, "心"里,童话里吧。
不过说到信仰, 说到耶酥,我不认为基督信仰是童话。耶酥是活生生的神子下凡。
另外我也不觉得这是阿Q。Spiritual 和阿Q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很多事物就是这样,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看来我以后得为这个专门写个东西。
周末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问你好!

这篇很抽象嘛, 我有点儿感觉, 但没全看懂。

不过, 我只要知道你是一个很实在,很有爱心,也很生动活泼的妹妹就够啦。

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评论!
不是勾眼球,时间关系非常简单的说,是我对 "意淫"在更广和更高的意义上的理解;在 "性"意义上的理解其实也有许多可写,看文学城大写手们的本领啦。
我军数量质量绝对优势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和淫没关系,纯属勾引眼球乎。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言为心声,这个贴很棒!另外,YY好像不是个褒义词,是用来钩眼珠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