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百尝美国梦 (十) 我爱我家

(2006-07-29 06:30:41) 下一个



1. “棕城” 凌晨5 点钟

从南卡回西部后, 工作繁重困难了许多. 公司从事一个非常复杂的医院控制管理系统, 支持数百家医院的日常运作. 在这里工作八年以上, 才敢称自己为资深, 更别说我这只嫩鸡. 写程序本身还好, ON CALL 对我极富挑战性. 一天 24 小时, 每时每刻PAGER都可能响. 假如你睡, 你要起来; 假如你在高速路上, 你要下来停车, 排忧解难……
加州高速公路, 日夜穿梭不停. 我上下班是Go with the traffic, 塞车一塌糊涂. 我就试着早去早回. 每天, 我五点左右就上路. 快到的时候, 太阳已经上了山.

这一天, 我照常五点多就上路. 开到车最多, 速度又飞快的时候, 突然一阵晕眩, 视觉模糊摇晃, 耳边鸣响, 眼看着方向盘就抓不住.
我的思路却是清醒的. 就是: 今天搞不好要出大事…..求生的本能控制了局面. 我慌乱中打开了空调, 打到最大; 把收音机也打得响亮. 冷气的吹打和收音机的刺激, 使我很快恢复了常态.

那天下班回家, 我见到孩子他爸就一下抱住了他. 见到儿子又紧紧抱住了儿子…. 他爸问我怎么啦? 儿子问妈妈怎么掉眼泪了? 我没说什么, 心里在说: 我好爱你们, 我好爱这个家! ….

从那天开始,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 健康便每况愈下 ….. 每天开车对我是严峻挑战, 因为我开始会晕眩. 在万车穿梭的路里行间, 我那种艰难的生理上和精神上的自持,  难以笔叙 ….

2. 美丽的万兰溪崖


最后没有办法, 只有再度离家, 在我工作的地方租个房间住下来. 不过这次好了许多, 因为每个周末, 我都能回家来和亲人团聚.  这时, 由于健康的实际情况, 更由于TEAM LEAD 极其不好相处, 我离开了那家医院的程序工作, 最终到了我现在的地方: 美丽的万兰溪崖. 这是一座仅有大概十年历史的城市. 这以前她只是荒漠和坟地. 
眼望万兰溪崖的山谷平原, 蓝天星星, 就会想起 “America the Beautiful” :

O beautiful for spacious skies,
For amber waves of grain,
For purple mountain majesties
Above the fruited plain!
America! America!
God shed his grace on thee
And crown thy good with brotherhood
From sea to shining sea!

http://www.scoutsongs.com/lyrics/americathebeautiful.html

我几乎不用再到美国其他地方旅行. 每天清晨上班路上, 月亮还挂在天上, 东方云彩烂漫, 远处群山紫里透蓝. 两边的树显得那么平安.  
 万兰溪崖有着沙漠的雄伟气势, 也有绿野的秀丽多姿. 她野气中透着安详, 峡谷里散发着幽香…
就在万兰溪崖这家公司里, 花开花落, 几度冬夏, 我也以优秀的业绩, 年年获奖.

万兰溪崖, 我情尽的地方…..

3. “我为祖国献石油”

每个星期一, 对我真难啊. 每次, 我都要带上足够四天的衣物食粮. 离家之前, 我会为全家向神深深祷告祈福. 一般我离开的时候, 家里人都还在睡觉. 有时走晚了, 孩子们就会站在门口和我挥手告别. “ See you Friday mom!” 小儿子喊道.

想着自己要过五天才能再回到温暖的家里, 和亲人们团聚, 心里忧伤. 后来想出一个自我平衡的办法, 就是一边开车一边唱 “我为祖国献石油” 这首豪迈的四海为家的歌.

头顶天山鹅毛雪
面对戈壁大风沙
嘉陵江边迎朝阳
昆仑山下送晚霞 ……

思绪回到中国, 回到童年. 算命先生早就算出, 我会远离家园, 去到很远的地方. 我先是离开了南国, 到了北京; 接着便是跨越太平洋, 到了美利坚. 中国, 她的深情, 她的厚意, 她的恢宏, 她的豪气, 她的养育熏陶, 使我百折不挠. 中国的精灵, 象蓝天白云, 陪我天涯海角……


4. 我爱我家

每当下班回宿舍, 望着窗外美丽的晚霞, 思念家里的大人小孩, 我就会想起第一份工听不懂 :ONE COCK 的情形; 想起在第一个书店里如何被人笑; 想起旅馆冒着烈日清扫几十个房间的那一天; 想起当保姆, 想起自己当老板一年365天不得闲, 想起家里几乎揭不开锅…..想起自己一个学古汉语的来到美国, 从走投无路到现在成为大公司里的技术主力, 想起在南卡想家想慌了神….. 想起现在, 家里人生活得安心, 他爸不用再做艰苦的翻译, 爷仨可以一起专心练网球. 每次自己被公司奖了什么, 都会高兴的向他爸汇报, 也会和孩子们讲, 大家都很高兴. 每到周末, 老板准许我没特别的事四点钟就走, 我真是等不及往车那边跑. 回到家里, 孩子们在的话, 会一边喊着一边冲出来抱住我. 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份每刻, 对我都胜过黄金白金 ---------

我心里充满了感慨和感恩, 我感激啊. 我感谢神, 我感谢人, 感谢美国, 感谢南卡, 感谢万兰溪崖…..
我问过孩子, 咱家属于有钱没钱的? 他们会说: 不是很有钱的那种, 但是也不用担心没钱用. 我就告诉他们世界上有多少孩子连饭都没得吃, 哪知道什么玩具, 什么电视, 什么叫FUN …..生活在美国这么好的国度, 周围环境好, 平安, 宁静, 孩子们得以幸福快乐成长. 我们要怎样的感恩, 怎样的珍惜.

是, 在美国, 一直没有归属感, 直到孩子们出世了, 看着他们上学堂, 我才发觉, 美国就是我现在的家, 虽然它没有生我养我, 它却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改变了我, 重塑了我, 造就了我, 支持起我一个温暖的家…..
我爱我家, 我爱美国.
 
5. 两棵树下

离公司不远, 有两棵高高的树, 一棵更高一些, 雄壮一些; 另一棵显的温柔些. 每天工作之余, 我都会腾出 15分钟时间, 走到那两棵树下. 这是办公楼群的尽头, 再往外就是一片茂盛的树林. 四周很安静, 我坐在那两棵树下, 和神诉说着许多心里的话, 亲近的话, 欢喜的, 忧伤的, 忧虑的, 要求的, 悔恨的, 什么都有; 也常常在那里为自己也为亲朋好友祷告祈福.

在那两棵树下, 一切都是和谐圆融的. 自己的过去, 现在和将来融成一体; 自己和环境融成了一体; 中国美国, 天上人间, 融成了一体, 自己和神融成了一体……有时候, 到了那样一个境地, 甚至觉得, 自己已经到了天堂里…..

一切的一切, 归结于神, 感谢神!

                                                                                        (系列告一段落)

                           

百尝美国梦 (一) 一杯可乐,32个房间
百尝美国梦 (二) 忘却在流逝
百尝美国梦 (三) 我的DiDi
百尝美国梦 (四) 丑陋的我
百尝美国梦 (五) 最幸福的时刻
百尝美国梦(六)不怕死的, 当老板喽!
百尝美国梦(七) 上帝, 别让我学电脑
百尝美国梦(八) 南卡罗来那-和神相遇
百尝美国梦 (九) 十月重生
百尝美国梦 (十) 我爱我家

百尝美国梦续: 老板我其实很爱你!
百尝美国梦 (十一) 五年寄宿…
百尝美国梦(十二) 房子, 家后院的花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 ... I just saw this. Best Wishes to you!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all my respect. Please don't forget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enjoy life no matter how busy you are.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done!

Like this series very much.
网上实习生 回复 悄悄话 爱极了你的文笔,一口气读了下来,心情随着故事起伏,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将你的努力得到的今天,归功于神,可还是在此得到了极大的动力,路还很长,我也须努力。望保重!期待更多好文。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被打动了,深深地.........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系列真动人!你写东西老是有一种冥冥的感觉,你的温和,坚韧和理性都是那种不刺激人但很强烈的东西.我说不好,但真的很特别.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 拜读了你所有的百尝美国梦文。心情随着你流畅的文笔,起伏不迭。 佩服你的勇气,坚强,以及对生活积极向上的心态。 在此,由衷地祝愿你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机会找到一个就近的工作,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你先生和孩子在一起。 愿耶和华祝福满满。保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看了你的经历, 觉得你是我见过的女性中最勇敢的一位,你的力量来自神,非常高兴能结识你,感谢神!
stonebench 回复 悄悄话 姐妹,看了你的美国梦系列,感慨,赞叹!
您的性格和精神让我感动,这也让我再一次想到了您的奶奶。您的性格一定跟她有很大的关系!
向老人致敬!!!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 ) 惭愧, 大概三分之二不认识. 也许还不如您. 要在大学, 大概是先查辞源, 辞海, 如果找不到, 就查康熙字典. 一般假如有出处, 康熙字典会收录, 尽管这本字典的质量并不很好. 研究古字/词, 最终都免不了和古文字学打交道, WHICH 又归根结底得依靠甲骨文的资源. 出国时这方面的必备工具书及参考书都没带, 多年没碰, 真的很生疏了. 古文字学真的非常美……..
有趣的是, 我曾经GOOGLE 过甲骨文的若干词句, 居然给我GOOGLE 到了. 我还没机会到你给的连接去, 更不用说网上查询. 平时上网不方便. 回头查出个什么来, 再反馈给您. 谢谢!
ps I've just went to the link only to found out that all 3 characters look stranger to me : ) later.
踢一下 请教古汉语:鬮?齤 是什么意思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106749
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ear tsingtsing,
Thank you for the touching words,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i visited your page, hope to see you and talk to you again. Be Blessed!
Wth love,
qq
tsingtsing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好好佩服你!
你的坚强值得我学习!
一口气读完了你的百尝美国梦系列,我都感动得哭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菜花, 你的留言我一直感动到现在, 只是周末家里事太多了, 网上只能揪空来. 我回你信了, 您查一查:) 咱再叙!

stillthere, 朋友, 您一来, 俺这眼睛不知怎么的就亮了起来. 这, 也是怪不好意思的,您说的在理...俺这就恬不知耻就算"一以当十"搪塞过去吧...
您这板凳过来了, 俺, 俺要不再起另一个系列? 只是, 不管黑的白的您可一定要继续BACK 俺 UP. 没您当后盾, 俺怕是困难重重啊.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咱老祖宗神农氏尝遍了千叶万草才落了个“尝百草”,您这是咋地啦?才十尝就想罢工啦?俺可是搬了小板凳,坐这等着呢。。。。。。
Hope!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QQ姐妹,

我昨天一口气看完了你的“百尝美国梦”1-9,到下午2点还没吃早饭也不觉得饿,深深地被您感人的经历吸引了,怔住了。您是一个真正的了不起的成功者,就如我昨天在那篇文章里说的:其实一个人的才能,成功应该表现在重重困难面前不退缩,屡屡失败面前不气馁,经过勇气,心志,耐力和智慧与困难的反复较量,最后反败
为胜,这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我不明白您同是一个迁弱的女子,怎么身上能有这么大的用不完的能量和毅力呢?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失败,艰难困苦,却每一步都留下了您战胜了困难的正直的脚印。一个国内名校古汉语的研究生,去搞电脑程序设计,以己之短去挑战别人之长,但最后终于以您的努力,您的智慧,您的真诚赢得了您的真正的成功,您最
配得的尊敬和荣誉。我简直觉得您可以作任何事情。

我想其中最大的动力和秘诀就是您的牺牲精神和无私的爱,对家庭,对孩子,对同事,对公司,对整个国家,对大自然的爱。

您工作这么忙,这么辛苦,还能给那么多人爱,包括网上的朋友(我也是其中之一),您的那么多取之不尽的爱,一定是来自神,您每天15分钟在两棵大树下与神交流,神是很爱您的。

我只给您一个小小的建议,爱别人的同时,也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因为您自己也是神所创造的,您每天那么早起来,晚上也常搞得很晚。

Love in God,

野菜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