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太阳今天就燃尽我相信他曾经炽热的胸膛里还淌着珍珠般的雨滴假如月亮今晚就玉陨我相信她曾经清冷的心田还燃着蓝色的火焰..."> 假如太阳今天就燃尽我相信他曾经炽热的胸膛里还淌着珍珠般的雨滴假如月亮今晚就玉陨我相信她曾经清冷的心田还燃着蓝色的火焰..." /> 太阳 月亮 星星 大地 雨 您我 (诗)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太阳 月亮 星星 大地 雨 您我 (诗)

(2006-07-23 15:46:29) 下一个




假如太阳
今天就燃尽
我相信
他曾经炽热的胸膛里
还淌着珍珠般的雨滴

假如月亮
今晚就玉陨
我相信
她曾经清冷的心田
还燃着蓝色的火焰

假如星星
暗然消逝
有谁知道
它们带走了多少
未完了的歌曲

假如大地
瞬间粉碎
有谁知道
它掩埋着多少
未发芽的种子

假如我此刻死去
亲爱的
您可知道
多少梦
还活在我
不屈的魂里

那一天,
您站在我孤独的坟前
无边细雨
不知从何而降
那一份温柔
那一份缠绵
仿佛将天堂带到了人间
将您和我联结成一片-------
我的灵魂含着泪:
我的爱
难道这就是
您我之间的完美......


(图转自林贝卡博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 读完无语,思绪万千。为你的诗情赞叹,为你的才华折服。笨拙的我,无言以对。
祝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and thank you…. really hope that I call you 懂诗长 more and more. Respect and love your pure heart since day one when I read your testimony in the Christian forum.
Thank you ZK!
ZK 回复 悄悄话 懂诗的人应该是看诗的意境、文字、平仄、结构等的,我想。

我不懂诗,所以我看诗只会看诗的气势,从太阳到月亮到大地到人,从生到死,从人间到天堂,这个气势就已经够磅礴了,再加上结构蛮考究的,语言也很蓝调,所以我就认为这绝对是一首好诗。

虽然诗中所要表达的深意像我这么肤浅的人不容易抓得住,感觉模糊有嚼头,但很高兴的是我在QQ诗歌的启发下开始学习欣赏诗了,等我多学一些,我准备给自己封一个'懂诗长'的称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