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月9日了呀

(2010-09-08 21:46:19) 下一个
今天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慎思的生日。 她远在外蒙旅游,我纪念一下。

想起慎思,我心里就涌出一种感觉---美好。 我不知道别人在生活里有没有这样的朋
友,慎思在我的生活里起了独特的作用。我们10几年未见面了,可每次联络,我都
会感到快乐而美好。 她从来讲话都有条不紊,娓娓到来。 我感受不到她的焦
虑和愤怒。仿佛她根本就没有这两项功能。

慎思没有恋爱过,她是个自由撰稿人, 云游四方是她的生活。 我们相遇是如
此的传奇。在那个著名的海滩,我们各自去那里想心事。当时流行一种烟和一种
非洲鼓的节奏。 我们就那么自然而然的认识了。踩着细细的沙光脚在沙滩上的我们
一边品着那味道独特的烟,畅谈生活里的种种境遇。 一直到天亮。

半个月后,我离开了那里。半年后她也离开了。

我们一直保持联系。 她有动手写字的习惯,每一年我都收到她亲手写的贺卡。有着
浓郁的文人气。慎思生活常常窘困,有了钱她就吃甜品和旅游。 还有就是大
量的看书。

我们也有谈起关于恋爱的事。 她说她过于唯美,不适合男女之情。 但是谈起张爱
玲的爱情观,她还是会很投入。

慎思信东正教。 很少见华人信这个教派。 不过,她做什么都悠然的样子总是让人
觉得她身上的一切都跟了她几辈子。 她带我去庆祝圣诞节,在那个壮观的教堂进
口处,她沾水划十字,怎么就让我觉得她的动作熟练优雅得很呢? 结果一问她,她
也只是每年去一次教堂而已。

一个月前,慎思说要去外蒙。 就一个人背包去了。 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呢。 生
日快乐。慎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赞“吃甜品”!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