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rian和她那亲上加亲的亲戚

(2010-08-30 13:05:09) 下一个
Marian是来自埃及的美丽女子,也是我这次念书交下的几个闺密之一。

周五吃饭的时候她忽然说她的uncle要来了,我就随口问了一句“Is he an uncle from your mom\'s side or your father\'s side?这个问题导致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因为她说Don\'t matter which side, my parents are cousins. 我死党还很认真地追究“Are they first cousins? Marian 很认真地回答 First cousins. 死党再有涵养也难免睁大眼睛。 Marian笑嘻嘻地问“You are surprised that I am not stupid, right?

再仔细一问,原来Marian的家里很有First-cousin marriage的传统。她所她知道的所有长辈都是表兄妹作夫妻的。 我看着她健康活泼,就说,你们家里看来基因都挺好的,那就继续下去吧,这样的婚姻也会相对稳定些。她就晃着一头卷发说“nonono, 我的视力有问题,从小就得做手术, 我所有的cousins 都有同样的问题,他们都有视力问题。上次去法国做手术,医生已经给我们家里人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我这一代再保持这个传统,我的孩子生下来就会失明”。

死党说“My goodness, what if you are in love with your cousins Marian 说“美国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要么结婚不要下孩子,要么不结婚”。

昨天, Marian 带我见了她的家族,每个都非常好看,每一个。

我心里想,可惜了可惜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其实很多人会提心吊胆,怕自己生下个怪物来。 优生学是提醒人们,害怕是应该的。

不过, First-cousin marriage 在加州是合法的。 这个以前没料到,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