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忽然想起朋友讲她小时候零用钱的事了

(2010-06-09 09:32:03) 下一个
她说,小时候她经常偷爸爸妈妈的零用钱去买山楂片。 为了这个目的,她不停地研究偷钱的诀窍。什么分期偷,偷完爸爸的不要马上再偷,而是去偷妈妈的。 注意什么时候发工资,注意他们的消费举动。而且要注意他们的情绪。。。

我听得惊呆了。天哪,她要总结总结写本书,那就是营销策略之类的巨著啊。

我小时候也是馋的,但是好像因为胆小,就没敢偷过东西。后来终于有一天,爸爸看看我说,你也长大了,从此以后每个月给你些钱吧。我第一次拿到工资请我最好的朋友吃了一顿灌汤包子。而朋友说,夏天要来了,咱们攒钱买花布, 做两条一模一样的裙子吧。 我也同意,零用钱就交给她保管。等到了夏天,她就找了另外一个同学的妈妈,那个妈妈会缝纫。我们两个买了三个人的布料,让那妈妈给我们做三条同样的裙子。是那种无袖子的连衣裙。 红色带些小碎花的。我们经常三个穿着这裙子干这干那出风头。 后来,邻班有5 个女生,每人穿了一条黑色带红点的泡泡裙,让我们失了创意就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题目让人好怀旧。

我小时候的一个好朋友,有好多次等在我放学的路上,请我一起吃冰棍儿。 我那时自己买冰棍儿,每次只买一根,而他会一下买好多。 我们一路吃着走回家去,实在是个很大的满足。

他比我大俩岁,想来他的钱应该是家里给的吧,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