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现代舞的感觉

(2010-04-14 05:08:13) 下一个
昨天中午的时候走过学校附近的一块草坪。阳光灿烂,稍微还是有一点点冷的。 草坪上有十个男女青年在排练现代舞。 一个头上包着花巾的女子非常卖力地坐在地上敲一个像铁锅一样的东西。

就眼见着他们翻着跟头打着把式,女生被男生抛着捧着做着各种动作。他们很健康,很投入。 跟路边背着大书包看都不看他们一眼的学生比,我也看得投入。

我之所以看得投入是因为我从来没看到过让我喜欢的现代舞。从来没有过就很好奇为什么还有人跳。 总是觉得他们抄袭了各种舞蹈的特点让自己跳得舒服一点。我看过的现代舞也多数没有完整的故事。 至少我是没看出来完整的故事。总觉得现代舞比健美操稍微舒展一些而已。

最让我不理解的是,现代舞好像没有什么特别让人赏心的音乐。 我老是在鼻子里哼哼地暗自说“你以为你是谁?舞蹈没有好音乐怎么可能是好舞蹈?”

最记得一次看舞蹈晚会,是在一个小的教堂里。 不知怎么坐得近了,现代舞的人上台之后,一顿你抛我跳,就听着那木地板被砸得山响。 我豁然地意识到“啊,原来芭蕾产生的原因之一就是这落地的声音吧?用脚尖着地还是好一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芭蕾舞看上去倒真有“轻拿轻放”的意思,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