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毛主席----回答一位网友

(2010-03-27 05:48:42) 下一个
网友一定是因为我决定不教同学们《我爱北京天安门》的后两句有所感慨,发了一段悄悄话给我。 谢谢你的关注。 我就一并解释自己的动机。
悄悄话原文:
告诉版主王平常,
几乎是全世界的人,都认为毛泽东是一位 伟大人物!
...好像骂毛泽东的就是一些无知的中国人!
常常是,自己吃了点亏(?) 就把怨恨都推到毛主席身上啦!

大家必须想想: 毛泽东是中国自1840年 第一个止住中国每战必败情况的 伟人!!!
为他骄傲吧!

现在国内的贪污腐化,都是邓小平没有脑筋的开放弄出来的!

...你的外国朋友都喜欢听那后面两句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
我的回答:
首先,我不是个版主。 我只是个自由散漫,有一搭无一搭写点感想的博主和论坛聊天者。
你说的很多话我是赞同的。毛泽东是个伟大的人。 很多人愿意把怨恨推到他的身上。 至于你说我的外国朋友都喜欢听后面的两句。 那我的答案一定是“NO”。 因为我们看得毛主席和他们的媒体的宣传中的MAO其实很不同。 在很多人眼里,他是个牛人但也是个独裁者。 他值得敬畏,但不可爱。
我的“外交”理念是要尽量不提那些大家有很大概念分歧的人和事。 就像要在一条从未见过的河里游泳一样。无论你的水性多好,一直要有警惕,一直要观察水的深浅缓急。 给别人灌输理念是任重道远的事。 简单冒进会使人反感。永远不做也不是回事。 掌握时机,掌握火候是一门学问。 而我们的低调,我们的谦虚会在很多时候掩埋我们的光彩。但我们要有耐心,慢慢地在行动那个展示自信,慢慢地赢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在这个时候,你才可以小心尝试输入理念。 否则就是把自己和对方陷入僵局。 最后不输不赢。那不是我们要的,我们要的是要么自己赢对方输,要么是双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