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判课凶猛打斗之后的迅速恢复(1)

(2010-03-26 23:07:36) 下一个

我从来没有见过白人,至少是我认识的白人动手打架。 昨天,因为我4点钟离开了谈判课的现场,我并不知道到底怎么打的。 我跑回公司开了一个会,就回到酒店等我的朋友们下课。 按日程安排,他们晚上7点半下课。下了课,我们一帮女生就去吃饭。 我等啊等啊,等到了晚上9点我的死党才给我点话说“咱们去吃sushi”。

到了餐馆才发现只有我死党一个人在那里坐着。我就问其他的人你哪里去了。她解释了一大堆,我总结了,没来的那几个女生都是在谈判的时候心理受到巨大的冲击,没了心情。 班里那个在制药公司做市场总监的白人兄弟在谈判是对班里一个印度女生说“你的脑子容量也就跟豌豆那么大”。那个印度女生气得转脸就走了。 我于是问死党动手的是谁,为什么。她说“都是你的男朋友CARLOS”。

说起CARLOS,他是班里的人物。 他来自墨西哥。 平时热情奔放。喜欢用手摸这个摸那个。 在以前的一门讲如何在多元文化的公司工作的课上,老师用大家问好的方式做例子。 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发现我对亲吻问候非常不适应。CARLOS就兴奋得抓狂,在我的后面追着喊我要给你一个FRENCH KISS. 我就跑。 于是,大家就说CARLOS 是王平常的男朋友。

我的死党解释来解释去,大概就是他们在谈判的时候没有谈的拢,对方队伍里的一个白人小伙子首先火了。说话的时候嘴里带了“妈”字。 而CARLOS觉得骂他妈妈是INVITING A WAR。 于是CARLOS一肘子过去就把那个男生给打翻在地。 那个男生队伍里的人觉得岂有此理于是就冲上去对CARLOS拳打脚踢。地上的人翻身起来加入群体战争。 据说,CARLOS一边打还一边狂叫,你骂我生命里的任何女人都让你见上帝。 于是,班里那个富家太太,一生全是慈善,赞美的女人就哭了起来,据说哭得死去活来。 哭得对人世绝望了,在心理咨询师到来的时候据说她基本上哭得地动山摇。

死党是白人,说“我恨打人的人”。我说“你记得法国的足球先生,为了一句辱骂女人的话,连世界杯冠军都不想当了,一脑袋就往对方身上撞了?有些文化就是很重视这个的”。 她摇着头,瞪着蓝色的大眼睛说“NONONO,YOU JUST SHOULDN\'T HIT。 看到她真诚的眼神,我相信了。 我们有文化上的彻底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生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