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触礁后个人所持的态度基本跟清末对待剪辫子的态度相似

(2010-03-19 04:38:12) 下一个
有时候价值观在人的生命里所占的位置被忽视了。 当一种价值观根深蒂固地扎在一个人的脑袋里,那不是思维,理性可以战胜的。 在短的时间里,就像一个死结一样无法解开。

你说清朝末期那些誓死也要保卫自己的辫子的人,哪里有什么理论可言呢?可是,真的剪了辫子就是更理性的人吗? 也未必。 只不过是人们对自己所持的价值观的坚定程度之分罢了。

无数年前,我读过一篇专访。访的是谁也忘了。似乎是个在商界很成功的美国女性,可是她的话让我念念不忘。她认为她成功的秘诀就是随时准备好迎接改变。 我每次遇到一些状况都会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

我相信我今生不会当小三。 当得了齐天大剩的女子一般也没有当小三的素质。 不过,在我的观察里,当过小三的人,她们都在后来的感情生活中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她们帮别人剪了辫子,其实自己的辫子并没有剪得彻底。

如果有一天我当了正房,在把住江山的第一天起,我就一定做好被颠覆的准备。 对于物质社会出现的这些现象,不得不承认, 西方女人比中国女人成熟得多。

姐妹们, 打起精神,时刻准备我们的终极斗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棒。你说不当小三,可命运安排你当小五的时候,或许你还抱怨,能前进两位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