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 metro sexual

(2009-04-23 12:34:03) 下一个
今天去跟一个朋友吃午饭。( 谁说经济危机不好了?可以很放松地吃午饭)
麦克是我两年前的同事。两年前在他离开公司,放弃了他蒸蒸日上的工作,决定做回他的老本行:电子工程师。
他大大咧咧地穿着牛仔裤,胡子好像今天也没刮。衬衫的袖子是挽上去的。
两年前,他是个典型的metro sexual.

Metro sexual 被很多人定义过。大概指的就是这么一群人。

每天把衬衫浆洗得很硬,皮鞋锃亮,脸上总是弄得清清爽爽, 头上的发胶很明显。走起路来脚下生风,我们楼里到处都是这样的男子。他们走去买午餐的时候,脚步很急,目不斜视,似乎满脑子生意。当你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时候,你仿佛可以听到他们的心里在大声的呼喊 “快看哪,我是多么的帅,帅,帅呀 ”“快看哪,我是多么聪明啊 ”
“快看哪,我看上去是多么自信啊 ”。。。。。。

我非常熟悉他们这样的人。因为我的前男友就是这样的。我曾经觉得所有的男生都应该这样。可当我知道为了保持他们这种风格这帮可怜的家伙要付出的代价,我就替他们觉得不值了。

1. 他们需要吃得讲究,因为他们很在意自己的形体和外貌,这个就算好事吧,只不过很费钱。
2. 他们要坚持锻炼,有的是因为喜欢,有的就是为了外貌。前男友一道春天或者冬天要休假前两个月就要请trainer进行魔鬼训练。 这样热天的时候就可以脱光了膀子打排球或者在沙滩上散步。
3. 他们身上穿的戴的不但贵而且很跟随时尚。有一次,前男友拼命地想买一件300块的衬衫,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衬衫,银灰色的底子上有细小的黑色花纹,而扣子居然是粉红色的。而且领口有粉红色的绲边。我问他什么时候穿,他说去爬梯的时候穿,我问他是不是每次爬梯都要穿不同的东西, 他说是。 我说那岂不是300块就是这么一次性地消费了?他哇哇地解释了半天,我听出来了, 他就是想制造“我跟了时尚的最前沿, 你们大家快来羡慕我吧”这种效果。我当时立刻枪毙了他的蠢蠢欲动。可我知道,他脑子里充满了那种想法。 我是永远没有办法改变的。
4. 他们的首饰比我多。信不信由你,我后来才知道男生能有那么多的首饰,耳钉无数个。项链分不同场合戴的。手链,戒指,还有那种戴在腕子上的皮带。。。
5. 他们的眉毛修的比我还勤,他们在镜子前停留的时间比我长。



写累了,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个爬梯的衬衫好厉害。
人家要“黼黻之美”, 你还是由着他吧,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