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一次相亲

(2009-01-29 21:09:45) 下一个
今天我又去相亲了。跟以往的不同,这个男生在见面之前我们在电话里聊过很多次。之前他在非洲出差,所以我们一直没有机会见面。

他在电话里给我的印象很好。风趣开朗知识渊博。声线很不错。
我们终于见面了。我真的很盼望这次见面。他下了飞机刚一天,如约而至。 他打扮平凡朴实,但是看上去真诚而且很自信。

我有个软肋,我不能容忍人身上的异味。不是心里的,是我的鼻子一闻到异味就开始痒痒,非常难受,让我坐立不安。可惜他就有口臭。那味道真是隔着大大的桌子都闻得到。我开始感觉到鼻子的刺激。不知道如何是好。他非常认真地给我解释他的专业。我的脸礼貌而僵硬,我尽量控制自己不让喷嚏打出来。大概20分钟后,我终于受不了了,开始打喷嚏,流眼泪。

我一直到出门眼泪都没停,咳,我觉得那眼泪是真心的。

男生们,你准备好要交女朋友了吗?让我普及以下尝试,出门的时候要注意自己不能有口臭。 如何自己知道有没有口臭呢? 千万别冲着手吹气,没有用。 要用你的舌头舔你的手,然后闻闻舔的地方,那才是你真实的味道。

若味道不好,在刷牙的时候, 要把牙刷伸入口腔的后半部刷舌头和附近的区域,因为那些细菌才产生口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秋水长天2007 回复 悄悄话 不注意自己就是不尊重别人, 何况是男女朋友。
不行就算了, 有缘的人会让你遇上的, 你太优秀了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mouth bad smell comes from lung or stomach. may come from tooth. it is difficult to clear if in stomach and lung. brush tongue and teeth are useless
because i am a doctor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人类,改变了世界,也该变了人类的自然属性。
包括自己的体味。
化妆品,香水,洗涤剂,香精。。。人们大量使用,太离谱,更有害,很多是毒物。影响到人的生理机能,甚至排卵与生精能力,生发与溢脂能力。人们被好味道所欺骗,又甘心被骗,有点儿可悲。
人,何不活得自然些呢?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口臭致平常:
人,是活物,必有体味发出。每个人都不相同。
在原始时代靠此味道识别亲人,吸引异性。。。异味有异用。
本质上,再注意的人,再干净整洁的人,再高贵的人身上都有异味,这是基因决定的。即使不从口中发出,也要从另类的出口发出。
我不是推销口臭与异味,倒是想说,也大可不必将此看得有多重。
爱是全方位的,除了享受味道,还有比味道更重要的东西。
而人类对味的感觉也是奇妙和可以适应的。即然居芝兰之室久闻不知其香,那也能久闻不知其臭。
另外,喝茶,嚼口香糖,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快乐,乐观,少上火,勤刷牙,看牙医。。。都能去口气,不是不治之症。
相对口气,洁癖更为难医。
但是,这世界上,有几人干净?
score360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you, Wang Pingchang. I have had the similar experience. Wish all those single men would read your story and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ir personal hygiene, seriously. 1, a person should care about their own image. 2, it means respect to the other party.
jiahua 回复 悄悄话 妹子, 表太挑剔。婚姻的第一条就是要宽容。口臭很可能是累得,他下了飞机刚一
天。青年才俊忙,压力大,口臭难免。昨天看后就想写,这不今天已有2位抢先了?
给他一次机会,给自己一次机会。
喜食娘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长途飞行消化不良造成的,不要一次就下结论
qiu123 回复 悄悄话 口臭有时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也许是胃病。刷牙没用。

多点关爱和关心, 你可能就不会失去一个好人了。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赞成楼上的意见,说话得体可真是一门重要而又不容易掌握的艺术啊。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hey, cheer up my friend!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缺点可以改掉。 但你不能太直接,男生受不了的。
读书的时候,有过个好朋友,学问很不错,去德国读过书,懂黑格尔。节假日我总会请他喝酒,有一年的样子,很熟了。他和几个白人本科生同住,处得不好,就问我的意见,我说,以后不要吃大蒜了。他当时没说什么,但后来很快疏远了,无法补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