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汤耗子的故事

(2007-06-03 21:52:21) 下一个
跟妈妈聊起房子,她说喜欢汤耗子。我听了好多次发现她是说“TOWNHOUSE. 我欣喜若狂。因为妈妈年轻的时候学过英文,但全还给了老师。现在多数时间遇到英文词就理都不理地认为自己记不住就放在一边了。我问她怎么知道的汤耗子,她说听多了就记住了。

我上小学中学的时候,老师坚决禁止我们用象音的办法来记单词。他们有他们的道理“怕以后发音不准”。 可是死记硬背的确是个残忍的办法,我多少次就觉得对英文的兴趣快烟散了。

记忆的练习是有方法的,基本上是一门独立的科学。现在想来,当时老师的做法多少有些违背科学。有一次老师突然抽查大家的英文课本,发现班里有个男生把多数的英文词都翻成中文发音写在一边。老师端起他的书嘲讽之至 “DUCK他写成大哥,他管鸭子叫大哥”。全班就轰堂大笑。那个男生从来就不喜欢学习所以我也没有办法追踪他经历过这事件后有没有成绩上的巨大波动。

我们在这种环境下出落成今天的模样,给自己加10分吧。差点就给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n07059 回复 悄悄话 想象45;

"有骂死" 一四川人. 只有四川人会把"骂你"说成"蛮理".
哈哈, 搞笑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坦白---那次以后我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还把这中文音标介绍给同好---对
初学真的很好用---免的英语被一小撮人垄断----


驰骋商场 "盗易盗".---dog eat dog-----狗咬狗
"郎台楼戏" 相见欢.--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
美好时光 "玩的府".--wonderful--------美好
争当第一 "郎八万".--number one------第一名

女士的称呼 "泪滴死"---ladies----女士们
男士的符号 "箭头们"---gentleman--先生们
公司开会叫 "密听"-----meeting--- 开 会
"适当" 的位子才坐的稳----sit down--坐下


"有需要" 的事你需要做--you should-----你需要做-
"有可" "有妹" 你可以做---you could--you may-你可以做
"有利的" "有骂死" 你必须做you need--you must你必须做
"有味儿" 的事你将要做 ---you will-------------你将要做

" 妹定期爱啦 " 中国造 ,---------made in China---中国造
" 夸了体 " 质量好不好 ,-----------quality---质量
" 十多 " 真方便是小商铺 ,-----------store---小商铺 ,
" 壁有顶 " 自然是建筑物 -------building-----建筑物
5
"外"' 行为什么领导内行 ?,-------why---为什么?
"耗 " 子怎样把钱偷光 ,?-----------how---怎样 ?
"问 " 你什么时候作的案 ?,---------when----什么时候 ?
"护 " 著你的是谁躲在何方?,--------who----谁 ?


" 阔 " 是衙门开的阔 ,-----------------court---法庭
" 戒尔 " 是坐牢闭门思过 ,-----------jail---牢房
" 蛮理 " 是有钱就有道理 ,-------------money---钱
" 落 " 是法律也可能失落 ,-----------law----法律
12

"皆骗历史" 日本人.---Japanese--------日本人
"枪历史" 当然中国魂.---Chinese------中国人
"不要紧" 来自比利时.---Belgian-------比利时人
德国集中营 "饥饿门"---German-------德国人 13

登录后才可评论.